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董卿直言春晚口误让自己泪流满面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12日14:0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伍翩翩

  春晚上,董卿将“马东”说成了“马季”,全国观众一片哗然。十多天的时间,董卿经历了怎样痛苦的心理历程?近日,她参加了马东主持的央视《文化访谈录》节目,首次透露了口误事件始末,并直言当时根本不知道犯错了,“还在现场哈哈乐”,为了这次失误心情极度低落,“大年初一早上,泪流满面”。

视频:董卿首次公开谈口误 大年初一泪流满面
视频:董卿首次公开谈口误 大年初一泪流满面

  发生口误毫无感觉

  经历过各种大场面的董卿,口误发生了居然毫无感觉。“压根一点都没有知觉,我下来的时候还挺美的,挺乐的,坐在那儿,和朱军在那儿哈哈乐。”其实,那个时候包括总导演郎昆,还有其他主持人朱军、白岩松和郎昆都发现了这个问题,但几个人很有默契地达成协议,不把这件事告诉董卿,以免影响她的心情。“我直播时从不看手机,可那天不知怎么‘鬼使神差’地看了一下手机,发现已有几个朋友发短信来了,说‘没关系,错了也没关系’之类的话。我当时整个脑袋就蒙了!”董卿四处询问自己错哪里了,其中一人就告诉她事情的原委,董卿的情绪马上就一落千丈。

  大年初一情绪低落

  董卿说,春晚结束之后,大家都去参加庆功宴,但自己却悄悄离开了,“我想晚会这么成功,大伙都在拥抱,在举杯,在欢笑的时候,我一个人悲悲戚戚的,特别不和谐。我一个人回去了,按惯例给自己煮了速冻水饺,吃完了之后觉得心里边很空,不好受,就去睡了。第二天醒来,一睁开眼,眼泪流下来了,顺着我的脸颊,流进头发里,落到枕头上。就这样过了新年的第一天。憋了一晚上的那种情绪就宣泄出来。”

  口误事件后,董卿整整两天都没敢上网,董卿最后用“感悟”二字来形容自己的感想,“虽说一年要做好几十台甚至上百台节目,但越是精神高度集中的时候越要学会相对放松,不要绷得太紧了。”在央视元宵晚会上,当董卿说到马东为晚会创作的节目时,刻意在“马先生的儿子”后面拖长了音,并且加重了音调才接着说出后面的“马东”二字,引来观众会心一笑。之后登台的马东也略带调侃地说:“为了我们爷儿二人的这名字呀,董卿连年都没过好,辛苦了!”这一唱一和,也算是巧妙地给观众道了个歉。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