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获15项金像奖提名 甄子丹人气超伟仔

  香港金像奖的提名名单昨天正式出炉。在令人瞩目的最佳女主角提名中,周迅战胜了赵薇,进入了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而最佳男主角变成了“叶问”甄子丹和“周瑜”梁朝伟的两强相争。在口碑上引起巨大争论的《赤壁》获得了15项提名,其次是分别获得了12项提名的《画皮》和《叶问》。


  最佳女主角周迅胜出赵薇出局

  在今年金球奖上,凯特·温斯莱特拿下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个奖项,成为金球奖上最耀眼的女星。而今年参演了《画皮》和《赤壁》的赵薇本有机会拥有同样的风光,无奈她却在第一步就输给了周迅。《画皮》中的赵薇和周迅被认为是今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最有力竞争者,其中赵薇的表演被认为更具突破。然而在昨天公布的提名名单中,《画皮》入围的是周迅,她在这一单元中最有力的竞争者当属《天水围的日与夜》中的鲍起静。而赵薇凭借《赤壁》中的孙尚香一角获得了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除了周迅、赵薇之外,内地女星再次显示了在金像奖上的强势,孙俪、张雨绮、莫小奇、徐娇也在最佳新人、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提名中占据席位。张丰毅则在最佳男配角的角逐中为内地男演员拿到一个席位。

  最佳男主角甄子丹比伟仔有人气

  影帝一席毫无疑问将成为梁朝伟和甄子丹的强强对抗。在《叶问》中演技突破的甄子丹极有可能在这届金像奖上为自己正名。虽然对于影帝一直心存期待,但甄子丹在接受采访时依旧担心动作片一直被忽视:“我没想得不得奖,太长远啦!候选男主角个个都是强劲对手,经验又多、资历又深,有份提名已经很难得,因为动作片向来都得不到同等对待,不过《叶问》我是很花心机去演的。”不过就网友反映来看,影迷们对于甄子丹的支持要大大超过梁朝伟,毕竟梁朝伟的获奖已经让人“审美疲劳”。记者在一家网站上看到了无数网友在影帝一席上写出了“支持甄子丹”的留言,而《赤壁》在口碑上的惨败也连累了梁朝伟。“梁朝伟?他不腻啊!我们都腻了!!还给不给其他人机会了啊。他一出现就给他奖,也不看他演的什么。”一名网友在留言中说道。

  最佳导演周星驰、陈嘉上双双失意

  为自己报名“最佳男配角候选人”的周星驰顺利在这一奖项入围,他的《长江七号》也入围了最佳影片,但他却失落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提名。不过星爷这次堪称“最佳伯乐”。他力捧的两位女星徐娇和张雨绮分别凭借《长江七号》和《女人不坏》入围最佳新人。而身为金像奖主席的陈嘉上竟然没有入围最佳导演,充分显示了金像奖的公正。闯荡好莱坞归来的吴宇森则时隔17年再次获得这个奖项的提名。业内口碑极佳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入围了6个主要奖项,是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的最有力竞争者。

  林志玲凭借小乔一角入围了金像奖的最佳新人。据称,林志玲在台北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兴奋地尖叫了3分钟,频呼:“我现在没法思考,太兴奋了!这真是2009年开年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梁朝伟 | 赵薇 | 周迅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