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生死谍恋 > 新闻

《生死谍恋》 姚芊羽与吴卓羲“抱到怕”(图)

吴卓羲

吴卓羲和姚芊羽

姚芊羽

  新快报讯 由姚芊羽、吴卓羲、李诚儒和温峥嵘主演的34集电视剧《生死谍恋》(粤语版)自登陆广州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以来就一直稳坐本土收视冠军的宝座。该剧将上世纪40年代下两代人的恩怨以及间谍们最神秘的爱情生活搬上了电视荧屏。来自香港的吴卓羲以及姚芊羽、萨日娜都是第一次出演革命党人,这无疑是个很大的挑战。昨日,姚芊羽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首次解码片场上与吴卓羲合作的点滴和首演时代剧的艰辛。

  与吴卓羲“抱到怕”

  姚芊羽和吴卓羲的首次合作就是演一对“间谍夫妻”。说到首次合作,姚芊羽即对吴卓羲的印象很深,大赞吴卓羲是极富幽默感的帅气的“小男生”。原来吴卓羲经常在片场说“无聊”笑话,不过都是一些“烂笑话”,时常惹得片场人员大笑,不过两人合作最让姚芊羽难忘的倒是两人所拍的“亲密”戏。姚芊羽说太过激情的戏份倒没有,可能是与当时的背景人物有关,夫妻戏份连吻的戏也没有,最多的是“拥抱”。可能是因为拥抱的次数极多,以至于一到拍抱戏,两人便会笑着对导演说:“知道了,这场戏的重心是拥抱,我们拥抱行了!”虽然两人在拍抱戏的时候很默契,很少NG过,但是姚芊羽还是“抱到怕”,虽然能和吴卓羲这么帅气的演员拍抱戏,姚芊羽也表示挺享受的。被问到怕不怕和吴卓羲传绯闻,姚芊羽称,两人本来就很少交流,一来是语言不通,一个说的是广东话,一个说的普通话,其次两人性格也相对内向一点,戏下交流很少,很少单独聊天。姚芊羽大多时间都会呆在片场休息,所以姚芊羽并不怕传绯闻,何况“清者自清”。“哭星”化身“野蛮女友”

  姚芊羽擅长演悲情人物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不过聪明的她适时调整了路线。按她的话来说不想让观众一看见她就哭,造成审美疲劳,所以在众多悲情剧本如雪片般飞来之际,她却接下一部间谍剧,角色类型还很有“野蛮女友”的味道。姚芊羽说刚好应了她的要求。

  姚芊羽介绍,她扮演的夏潇雪从小在镖局中长大,有一个独门暗器“枣镖”,因此,拍戏时除了要学打枪,学骑马,还要学飞镖,性格比较“中性化”,所以有很多“野蛮”的戏份。这使吴卓羲受苦不少,不仅被她五花大绑“毒打”,有一场戏里还被她用麻绳紧勒脖子、留下深深的印痕。那场戏是姚芊羽知道吴卓羲是一个国民党的卧底后,很愤怒地用麻绳紧紧地勒住吴卓羲的脖子,当时吴卓羲面部真的出现痛苦之色,可能是姚芊羽出手太重了,她一直担心地问吴卓羲:“一会用绳子勒你有没有问题?”吴卓羲笑说:“为了拍戏嘛,没关系,来吧!”。姚芊羽目前还对自己的“出手太重”深表歉意。

  “不开心”的情人节

  情人节就快到了,去年的情人节姚芊羽可以在剧组中度过,通告都是拍到后半夜,在这个情人们吃烛光晚餐、看电影的甜蜜日子里,姚芊羽只能在冷风嗖嗖的户外拍戏!目前还单身的她今年情人节也计划好约朋友出去唱歌聚会了。其实每年的情人节对温雅美丽的姚芊羽来说却都是“不开心”的节日,她回忆说并不是因为每年情人节没有人陪不开心,而是有好几次情人节都是和男朋友闹矛盾的,一到情人节就互相赌气,每一次都不是想象中那么甜蜜地度过。可能因为有好几次不开心的回忆,所以她倒很怕过情人节。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芊羽 | 吴卓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