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即将开播 编剧兰晓龙披露幕后故事(图)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即将开播

  编剧兰晓龙披露以川军为背景同名小说幕后故事

  “团长”剧照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将于近期在江苏卫视与观众见面,而《我的团长我的团》小说则于年前提前出版发行。小说作者、著名编剧兰晓龙昨日向记者披露了小说创作的幕后故事,《我的团长我的团》是以川军为故事背景的,剧中角色康丫竟然就是以导演康洪雷为原型。

  故事背景

  真假川军团丛林大PK

  小说《我的团长我的团》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云南军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承受战争苦难的历史全景图。
故事发生在1942年的中缅边境,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溃兵聚集于收容站。收容站的散兵游勇被重组了一个早已覆亡的川军团,并被空投到缅甸参加第一次滇缅之战。硝烟弥漫中突然闯进一人,这人自称是川军团副团长龙文章!龙文章带领众人赤身穿越丛林,进入了毫无准备的日军阵地,日军正在虐杀被他们包围的中英军队,从丛林大雾里扑出来黑鬼模样的川军团被日军当成了鬼魅,川军团轻易取胜!川军团继续像鬼魅般出没,收拢各路残兵,解围被日军包围的英军机场,没想到英军却拒绝为川军团提供支援,理由是真正的川军团由团长虞啸卿率领,现已抵中缅边境。真假川军团在丛林中展开了一场悲壮而充满悬疑的故事……

  剧本创作

  兰晓龙扛白酒泡烈士陵园

  编剧兰晓龙告诉记者,《我的团长我的团》故事发生在云南,因此剧本和小说都在云南创作过一段时间。在云南的时候,兰晓龙到过国殇墓园很多次,那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保存也最完整的抗战时期正面战场阵亡将士纪念陵园。“刚开始我是带花去,后来每次都扛着一箱白酒,我算过,一箱酒正好围着山浇一圈,我们永远不可能知道下面这个人的故事。”但是,有时看到有意思的名字和兵种,比如“一等枪手”、“三等马车夫”等,兰晓龙会拿着酒杯跟人家的墓碑碰一下。

  人物原型

  康丫竟然就是导演康洪雷

  采访中记者还获悉,兰晓龙把自己的很多朋友都写进《我的团长我的团》里,角色“不辣”是他高中时的好朋友,而康丫竟然是导演康洪雷。兰晓龙笑称,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好玩”。而兰晓龙和一些朋友也在电视剧中扮演了角色,比如编剧史航扮演了一个和尚,而兰晓龙在电视剧中饰演了反面角色。

  兰晓龙表示,之所以写《我的团长我的团》,是因为《士兵突击》后,还想让原来这帮弟兄做些事。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晓龙 | 云南 | 康洪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