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动态

李威学当礼仪师 《送行者》亚洲唯一入奥斯卡

李威向礼仪师学遗体化妆

李威向礼仪师学遗体化妆

李威

  东方网2月11日消息 清洗遗体的礼仪师工作,本身很具挑战性,演员要演得像礼仪师,更是挑战中的挑战,今年打败《海角七号》,唯一代表亚洲入围奥斯卡的日本外语片《送行者》演的就是礼仪师的故事,而台湾区代言人--偶像李威特别前往葬仪社学习替遗体化妆、更衣,体验礼仪师的工作。

  穿着一身白衣,李威来到葬仪社,向礼仪师学遗体化妆,他是学护理的,接受过生死教育的训练,但面对这份工作,他仍紧张得不敢用力呼吸,直说,“很紧张!”特别是先前并不知道电影公司是否会真的安排遗体给他练习时,心中更是忐忑不安。
不过,当他知道是由专业礼仪师周翌之扮演大体,并且由资深礼体师周文山指导后,就放下心来。

  担任礼仪师,需要勇气和专业,这也正是日本电影《送行者》里描述的精神,片中,日本男星本木雅弘饰演失意的大提琴家大悟,因乐团突然解散,和妻子美香(广末凉子饰演)回到故乡山形县,看到报纸上“旅途协助工作”的广告,于是前往应征,并当场获得录用,没想到详问之后,才知对方征的是礼仪师……。

  这部电影打败了台湾的《海角七号》,入围这届的奥斯卡,也是亚洲唯一入围外语片的作品,透过电影更传达给观众生、死观念的正确意义。对于影片传达对生命的尊重,李威很感动,他说,无论往生者生前是什么阶级,礼仪师对待他们的态度是一律平等的,看到他们在入棺前这么受到尊重,每个人都能优雅的告别这个世界,他真的很感动,几乎是要压抑住自己的情绪,才没有哭出来,导演可以把主题严肃的电影拍得这么好看,实在令人佩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威 | 师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