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专家赞赏华语影片(图)

  9日,章子怡在柏林电影节上为获得欧洲“闪亮之星”奖项的大卫·克罗斯颁奖,并在电影节上过30岁生日。

  俗称“英国奥斯卡”的英国电影学院颁奖礼日前在伦敦举行。《贫民富翁》摘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七项大奖。凭借《朗读者》,最佳女主角无可争辩地归属了凯特·温斯莱特。影帝则被主演《摔跤王》的米基·洛克摘得。闻玉

  据新华社消息第59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负责人威兰·施佩克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入选电影节的华语影片表示赞赏,并说他很喜欢《梅兰芳》这部电影,希望该片能够获奖。

  曾为编剧和电影发行人的施佩克说:“我很喜欢《梅兰芳》这部电影,毫无疑问它让我们想起了当年的《霸王别姬》。
章子怡的演技非常棒,与黎明的对手戏也演得很精彩。我希望它能拿走一尊我们提供的可爱的熊奖杯。”

  对于陈凯歌导演,施佩克同样充满了敬意,称他是电影界的“一位大师”。

  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旨在展示全球艺术电影的趋势,并构筑艺术电影与商业利益间的桥梁。本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共选择了全球48部长片,5部短片展映,其中35部影片是全球首映。参与本单元展映的华语影片包括《东北,东北》《阳阳》和《暧昧》。

  施佩克特别提到,柏林电影节多年来已经形成一个与世界其他电影节不同的特色,就是喜欢选择一些中国导演拍摄的电影来展现中国文化的多样性,这已经成为柏林电影节的一个特性。

  谈到入选全景单元的华语影片,施佩克表示中国大陆拍摄的电影《东北,东北》是他的最爱。施佩克说,该片营造的时间感和空间感,让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很能激发观众的兴趣。他认为该片是“一部非常有人情味的电影”,并希望“这部影片在柏林电影节获得成功”。

  对于该片的导演邹鹏,施佩克更是称赞有加,认为他是一名“非常智慧”的年轻导演,并希望他日后能够通过他的电影成名。

  对于入选全景单元的另外2部华语电影,施佩克说,这2部电影都来自中国台湾,一部是与德国合拍的《暧昧》,它向人们展现了台湾一种非常有趣的文化现象,就是当地人普遍相信有鬼的存在。而另一部电影《阳阳》由著名导演李安的弟弟李岗监制,该片用非常细致和唯美的手法刻画了一名年轻女性,是一个很感性、很现代的故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佩克 | 梅兰芳 | 阳阳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