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维纳斯”舞动情人节(图)

阿拉伯舞蹈《尼罗河的美人鱼》

  2月14日、15日,曾创下国家大剧院连续演出场次之最的东方歌舞团大型环球风情晚会《海风送你维纳斯》将登陆福建大剧院。据悉,这台晚会由奥运会三大导演之一陈维亚任艺术总监。

  据介绍,2008年1月11日到21日,《海风送你维纳斯》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首演,创造了19场演出总收入高达1428万元、演出票售罄的国内票房奇迹。该晚会还于2008年8月23日在奥运村上演,为全世界参赛的各国运动员及官员演出。
奥运会三大导演之一陈维亚是该剧艺术总监。陈维亚坦言:“奥运会开幕式是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的神韵与精髓。相比之下,《海风送你维纳斯》体现的是中国对世界各民族文化的高度尊重,整台晚会几乎涵盖了世界各大文明发祥地的艺术特色。”

  据悉,风格迥异的异域舞蹈是《海风送你维纳斯》的最大看点,来自阿拉伯、缅甸、俄罗斯、朝鲜、印度、西班牙、爱尔兰、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舞蹈精彩纷呈。在此次来榕演出中,阿拉伯舞蹈《尼罗河的美人鱼》,以女性人体的胯、腹、臀为重心,极具美感和表现力。而西班牙舞蹈《你是我的玫瑰》中,吉卜赛民族奔放冷傲的性格特点展露其中。另外,朝鲜舞《铃铛》的特点是在展示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几何图形中变换队形,姑娘们的服装从粉红色到蓝色再到黄色,颜色的变换令人称奇。

  演出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东方的腿,总政的嘴”,用此形容东方歌舞团舞蹈的出色,但这句话也有偏颇,因为东方歌舞团的歌唱家及器乐演奏家同样出类拔萃。刘维维、牟炫甫、崔京浩、陈俊华、郭蓉等歌唱家领衔的声乐演员,将以场景角色陆续登场,把《烛光里的妈妈》《阿里郎》《天路》《草原之夜》等歌曲与舞蹈表演融为一体。

  售票热线:968111 0591-88593001 88593002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