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海风送你维纳斯》公演 舞蹈绝技首次亮相(图)


  中国东方歌舞团大型音乐舞蹈晚会《海风送你维纳斯》将于9月4日、5日在保利剧院再次公演。《海风送你维纳斯》年初首轮演出19场,总收入高达1428万元,刷新国内演出团体的票房纪录。这次预计共上演3天6场,其中2场公开售票。

  时间:9月4日、5日19:30

  地点:保利剧院

  票价:1002、003、006、008、001、000元售票热线:582033665,8203536

  2000盏灯,12个场景

  为营造演出氛围,晚会耗资巨大。

总价值3000多万元的260多盏电脑灯和2000多盏舞台灯营造出时空隧道等效果。造价超过300万元的非洲森林、俄罗斯白桦林、埃及宫殿甚至印度的泰姬陵等12个实体场景,都在舞台的推拉升降中迅速切换,整个舞台变幻莫测异彩纷呈。

  东南亚丝竹乐器

  在歌曲节目中,越南民歌《青竹》别具特色。除了婉转优美的旋律以及独具特色的服装服饰外,东南亚的几种演出乐器也是该节目最大看点。演奏乐器全部是越南特色的丝竹乐器。

  其中包括通过双手拍击产生气流,气流穿越竹管发出不同声音的神秘乐器科伦布和南亚民间乐器安哥隆。安哥隆每件只能发出一个音,如果要演奏作品,必须全体演员通力协作。

  不同寻常的印度舞

  与电影中的印度舞不同,《卡达卡》是印度七大舞种中难度最大的一种。舞蹈强调脚步的节奏性。演员跳舞时腰上脚上都系有小铜铃,随着舞蹈节奏的变化,铜铃时而声响大作,时而只有一两个铜铃作响。

  除了女演员的出色表演,《卡达卡》中还有一段经典男子双人舞。在以炫技为特色的舞蹈段落中,两个舞者分别展示着复杂的舞步。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演员脚下的节拍从一拍两拍,逐渐飙升到六拍七拍。

  舞蹈绝技首次亮相

  东方歌舞团两次远赴非洲学习,创作了《阳光天使》。三十多个舞蹈演员,在节奏强劲的非洲鼓和典型非洲歌曲的伴奏下尽情起舞,共同演绎雄浑粗犷、明朗和疯狂的非洲风情。

  3名西班牙顶尖舞蹈教师,耗时一年对东方歌舞团舞蹈演员进行训练,排练西班牙响板舞《你是我的玫瑰》。这是我国演员第一次掌握舞蹈步点和手中响板的节拍,第一次展现出西班牙舞蹈原汁原味的艺术魅力。

  (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