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暗恋桃花源”将津门首演 制作人讲述“须知”

  12日、13日,天津观众将欣赏到话剧大师赖声川的经典作品《暗恋桃花源》。日前,记者采访了该剧制作人袁鸿。

  记者了解到,《暗恋桃花源》在内地已演了两年多百余场,这期间女一号云之凡虽然由袁泉、孙莉等不同的人扮演过,但她们穿的那件白旗袍仍是当年林青霞出演该角色时定制的。

其实袁泉等人都量体裁衣做过旗袍,但反而穿上没有林青霞的那件合身,所以将近20年过去了,这件旗袍仍在舞台上见证着该剧的神话。袁鸿表示,自己及制作团队10年前就曾带着话剧《红色的天空》在第一轮巡演时到过天津,曲艺之乡观众的热情和高素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话剧这种舞台表演形式明显区别于演唱会,也请广大热爱话剧和这部戏的观众能给予足够重视。

  袁鸿提醒:“演出过程中请勿录像、拍照,拍照和录像对演员的表演会有很大的影响。同时,观众不要忘记在演出开始前关闭手机。一旦必须打电话,一定要在剧场休息时出去打。为了让演员的声音完美地传递到各个角落,传递到您的身边,剧场的设计充分运用了声学的技术。在剧场中,一点点噪音都会非常明显。观众交谈说话,演员会感到台下很杂乱,同时也影响旁边的观众。”

  袁先生还提醒观众准时入场、对号入座。“话剧演出过程中,来回走动、站在过道或者走来走去找位子,非常影响其他观众观看,也会影响台上的演员表演。”最后他建议观众身着深色服装入场观看。“舞台的专注力很重要。面对观众是一种挑战,台下白色的衣服一动,演员都会有感应。”(记者 翟翊)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鸿 | 林青霞 | 袁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