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宣传《狐步谍影》 谢君豪:跳一场生死狐步舞(图)

谢君豪与女主角在《狐步谍影》中浪漫共舞

  1940年代的上海,深冬。共产党、汪伪、日军、军统等各方势力、各国间谍周旋在这里。灯红酒绿,热舞正酣———西装革履的男人、艳丽浓妆的女人和这个骤然剧变的时代一起上演一出纠缠不休的“狐步舞”。昨日,荧屏上那个西装笔挺、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在两个女人之间若即若离,一身好舞姿的男主角谢君豪现身广州,为2月28日起在广州综合频道开播的谍战剧《狐步谍影》宣传造势。

  谢君豪演谍战戏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保密局的枪声》里他是老谋深算的张仲年,《记忆之城》里他是有苦不能言、压抑沉重的朱今墨,而在《狐步谍影》里,他华丽地变身为玩世不恭、风流倜傥的谭呐。热爱他的网友深情地唤之为“谭郎”。

  “狐步舞”之旧爱新欢

  他最多情却又只能最无情。谭呐因为地下党的特殊身份而抛弃女友于堇(唐于鸿饰),她恨他入骨,远走英国,最后以英军情六处的特工身份回到他身边。在一次次任务中,旧情复燃。而此时他身边还有一个深爱他的女子———白云裳。看过该剧的网友热衷于讨论他到底爱谁的问题,谢君豪表示:“对白云裳,碍于身份我只能爱理不理,对于堇,我们是老情人若即若离。对谁都不能完全放开自己。到底爱谁,我心中是有个答案的,但这个答案并不能释放出来,纠缠始终。”

  “狐步舞”之游龙戏凤

  从谭呐和老情人于堇再次相遇那一刻起,两个人多了一层身份:新特工遭遇老特工。两个人之间的龙凤斗从此未曾停止。地下党谭呐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策反英国特务于堇。“很多明争暗斗,我倒最后才终于策反了她,但中间过程很多斗都是很有舞蹈色彩的,很多动作,比如我们抢一个藏在女人身上的胶卷,从她身上到我身上的流转,加上那种眼神和感觉,无论动作和心理都很像跳舞。”

  狐步舞之生死绝恋

  在最终任务完成之前,谭呐为了掩护于堇牺牲,于堇也被敌人发现濒临死亡。弥留之际,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和谭郎在国际饭店跳一场“狐步舞”。然而这个愿望只能在她的幻想中完成了。最凄美浪漫的镜头便是幻想中两个人在楼顶,在雪花纷飞中的翩翩起舞。曲终人散,在幻想消退后,于堇毅然从楼顶纵身跃下,带着抗日的使命,带着那一场生死绝恋。

  “狐步舞”之战地密码

  “最终,谭呐想到用狐步舞作为密码把消息传出去,最后于堇在纷飞的舞蹈中把日本航空母舰开往珍珠港的消息顺利传出……”为了跳好剧中不下10场的“狐步舞”,谢君豪透露剧组专门找了参加大赛的专业老师教导他们,“我们在配合上已经非常好了。能带出那种男女调情的感觉。其实不仅是在舞台上,在整个剧中都有很强的舞蹈节奏,比如我们有的时候讲话也是旋转的,也不是为了渲染气氛,而是我们作为间谍一边讲话一边要做动作察看周边情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