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赵本山官网 媒体评论

小沈阳:我天赋是有的 创新要慢慢来(图)

  2009年的央视春晚,赵本山携弟子小沈阳等人共同演出小品《不差钱》,一身裙装、长相“委婉”的“纯爷们”小沈阳,一夜之间走红,有关他的各种信息、评论乃至八卦报道铺天盖地而来。有人说他的成功源于偶然的机遇;有人说不要过度吹捧;有人说创新是关键。春晚之后,小沈阳的心态如何?近日,他接受了记者采访。

  和记者说话的时候,小沈阳嘴里嚼着口香糖,他的表情怎么看都觉得幽默。不时有粉丝跟他打着招呼,或是喊着“小沈阳”,他都会笑着回应,不算大的眼睛看起来像弯弯的月亮。
这位从二人转里“转”出来的明星尽管也意识到自己火了,但他还是秉承了师傅赵本山的思想:“二人转源于生活,还是得跟大众喜欢的在一起。”

  走红的烦恼

  本报讯(记者彭志强)昨天,因出演春晚小品《不差钱》而走红的小沈阳、毛毛到搜狐演播室,与网友进行零距离的亲密接触。面对一夜成名,小沈阳心态很平和,表示过春节的方式也与往年没有任何区别,“回家跟父母孩子一块儿待着,大年初六就上大舞台演出去了。”

  面对媒体的密集追访,甚至“骚扰”到其父母,小沈阳颇为无奈地表示:“我还没火到那种程度,我父母都是农村人,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扰他们。”至于传闻中所提的百万别墅,小沈阳更是苦笑着说:“我现在还欠师傅赵本山的钱呢!”

  对于最近很多记者去老家追访他父母一事,小沈阳感叹地说:“我之前都不知道,那天我妈给我打电话,我妈都哭了,说儿子咋整,来这么多记者,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他们老远也能找着,真厉害。我其实没火到那种程度,我是刚起步,我是一名二人转演员,没有那种实力。买别墅啥的,我有这个想法,之前我跟我妈说了,我说你跟我爸好好的,把身体养好了,儿子努力,给你们买个大房子,享福,养活你们。我是有个车,现在开的车是途胜,吉普,我现在还欠师傅的钱呢,还买房子?没有那个事儿,所以请求媒体也不要……”小沈阳说,他希望大家不要去打扰他的家人,让自己的父母过安宁的生活。

  平日因为工作忙碌,小沈阳与女儿相聚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他哄女儿却有自己的绝招:“给她唱歌,她愿意听《你是我的玫瑰花》,喜欢跳舞,她姥姥在家教她唱二人转,她会唱好几段。”小沈阳说:“每次回家,都给我演一段,可好了,可稀罕了。”尽管女儿先天条件很好,但对于是否让女儿走自己的路,小沈阳还是心存顾虑:“我不太愿意,因为这行挺苦的。”

  因春晚走红后,小沈阳把他和妻子的照片贴在了博客上。对此,他说是为了表达对妻子的尊重,“我俩风风雨雨的,一直唱二人转,老公上春晚了,想想以前的心情,不容易呗。”主持人调侃说,是不是要证明已婚身份,不想给别人幻想的机会?他依旧一副认真的表情:“没有,该想就想呗,我不在乎那个。”此话引得一片笑声。

  在小沈阳和毛毛眼中,没有师傅赵本山,就没有他们的今天。“师傅在我心中就是我的爸爸。”小沈阳说,他最心疼师傅睡不着觉,老是有点事儿就寻思,“今年排练的时候就心疼师傅,真心疼,一瞅老头儿头发都白了,为了作品,为了徒弟,一宿一宿不睡觉啊,阳光都见不着,师傅天天晚上咳嗽,我那个时候真心疼他。”毛毛对赵本山也是充满感激:“我特别感谢师傅能给我这次机会,以后会好好干,报答他。”

  对话小沈阳

  节目重复?

  创新要慢慢来

  记者:你在央视春晚演出,一出场就有“好”。这是为什么呢?你没觉得你们师兄弟都长得———

  小沈阳:知道。我们都长得招笑呗!其实,咱们师兄弟二人转扮丑角,也有长得帅的。

  记者:现在网上关于你的报道铺天盖地,还分什么力捧型、扼腕型、鞭策型,你对这些怎么看?很多人关注你现在的心态如何?

  小沈阳:我现在很平静,所有的意见我都接受。避免不了有人说这说那,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记者:你今年参加了央视春晚,北京台、天津台、吉林台的春晚,有人认为你的节目———

  小沈阳:您说重复的问题吧?其实我从15岁学二人转,这么多年摸爬滚打下来,信手拈来就可以搞一个,可是我还得生存呢。至于创新,这个不用担心,新肯定要创,但是得慢慢来!我以后会学学南方的幽默,把南北幽默综合一下,这样才能达到创新和南北“通吃”。

  记者:很多人夸你有天赋,你自己觉得呢?

  小沈阳:天赋是有的。

  记者:譬如?

  小沈阳:譬如嗓子好,我唱得还行。

  记者:歌手里你最喜欢谁?

  小沈阳:刀郎。我始终是刀郎的粉丝,始终是。我特别喜欢他歌曲的风格。

  记者:那你见过他吗?

  小沈阳:没有。

  记者:春晚之后,你有压力吗?

  小沈阳:压力还是有的。怕给师傅拖后腿,不过有师傅在,我心里就有底。

  据《北京青年报》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