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纪念张鉴庭诞辰100周年“评弹之春”在沪揭幕

  昨晚,在市政协礼堂上演的“纪念张鉴庭诞辰100周年评弹艺术演唱会”,拉开了“09评弹之春”的帷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09评弹之春”还将推出“清韵漂流——专业演员和票友同台演出专场”、“醒木春秋——评话专场”、评弹名家王柏荫、张振华主讲的“艺术讲堂”等,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推出一批已有一定成就但还缺少知名度的中青年评弹演员,争取一批由此对评弹萌发兴趣的中青年听众。

  在“09评弹之春”的系列节目中,“醒木春秋——评话专场”是其中一大亮点。随着一批老艺术家逐渐退出舞台,如今,江浙沪三地,仍旧活跃在舞台上的评话演员已不足10人。评弹界一直很担心:谁来说评话?今年的“评弹之春”,首度开设“评话专场”,邀请姜永春、周强、陈伟春等江浙沪三地评话演员,集结上演《父子交兵》、《英烈》、《包公详梦》等评话节目。在“艺术讲堂”上,王柏荫将开讲“《玉蜻蜓》的说书特点”,张振华开讲“《神弹子》如何小书大说”,两位老艺术家将梳理自己毕生的从艺心得,传给评弹后辈。(记者 张裕)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