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关注市场

贝奇-普洛普斯特:柏林电影节的商业女掌门

  柏林电影市场展主席贝奇·普洛普斯特(Beki Probst)在参加电影节官方的电影俱乐部的活动时接受了采访。

金熊图标闪亮
金熊图标闪亮

    坚决反对电影节改期

  如今的欧洲电影市场,每一年举办的电影节给人的都像在抱怨。抱怨放映成本,抱怨院线的上映需要长时间的繁难排挡,也会抱怨贝奇·普洛普斯特与她的团队。

   今年,当这些问题一而再、再而三被媒体与电影制作公司提起时,这位柏林电影市场展主席说:“我记得还在2005年的时候,我们计划将组织搬入马丁-格鲁皮乌斯大楼时(德国著名古典建筑),有人建议将电影节举办的日期向后推移”贝奇·普洛普斯特认为:“那时组委会主席迪特·考斯里克也认为并建议我在六月举办电影节会是多么方便的一件事情。在二月举办的电影太寒冷了,改在六月将会很好!可是我坚决反对,我们改变电影节命运的救急办法不是考虑天气的寒冷。”

普洛普斯特是市场与艺术之间的那座桥梁

  将电影节举办时间推后是一项激进的做法。但是运筹一个电影节的市场很多时候正如制作一部电影。它需要所以的细节与详细的操作制度。在柏林电影市场展工作20年的贝奇·普洛普斯特谙熟目前电影节市场所有的规律细节。在普洛普斯特的领导下,她所处的欧洲电影市场(EFM)成为柏林电影节内三大市场的领头羊(另外两个是美国电影市场与戛纳电影市场)。如今EFM的每项工作都有着日程工作表,一切安排的井井有序。

  “在欧洲的电影市场只有两个核心的平台:戛纳与柏林”,傅维欧·路西萨诺(Fulvio Lucisano,意大利国际电影组织的创办人及主席)说,“柏林能取得今天的地位,全都多亏普洛普斯特与她的团队。”

  普洛普斯特对于柏林电影节来说,就是市场与艺术之间的那座桥梁,好比母体与婴儿之间那根脐带。没人敢想象失去她的电影节将会怎样。她对商业有着深刻复杂的理解,难以置信的效率与全力以赴的行动,让她成为顶尖的影展经理人。

为小众导演发出声音

柏林电影节让王小帅这样的导演受益良多
柏林电影节让王小帅这样的导演受益良多

  在贝奇·普洛普斯特管理的20年间,EFM的状况止住了逐年下滑势头。今年意大利的米兰电影市场刚刚关闭了。美国电影市场在今年的二月份已经开始向欧洲发起商业攻势,这包括奥斯卡等一系列颁奖活动以及影展活动。这直接与柏林电影节构成竞争。早在去年11月为止,欧洲电影市场就剩下戛纳还能获得经济回报。很多人都觉得,没有必要再去柏林参展。面对如此严峻的现状,普洛普斯特决定改革。她先将EFM搬到马丁-格鲁皮乌斯大楼。就当别人认为灾难来临时,普洛普斯特与她的EFM却获得了胜利。EFM的市场运作保持良好,柏林电影节继续受到了很多片商的关注与参与。

  今年的成功在某些程度有些幸运的表现,但是在柏林电影节背后有着大量与它一起并肩作战的小众导演们,他们的努力不能忽视。柏林的艺术性与市场性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普洛普斯特创造了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具有独特、独立并且完善的商业平台。买家与卖家在电影节上可以就各自的特点,尽情地发挥着艺术与商业的活力。

  对此,业内同行对柏林的这位女掌门也赞许不已,韩国电影海外电影发行部CEO孙勇俊说:“在世界所有电影节中,各自都希望建设自己的电影产业。自从我1998年参加柏林电影节,它为我们搭建一个完善的商业框架,我发现了它的独特商业价值。”

为柏林电影节奋斗的第三个十年

  20年来的成功之后,普洛普斯特和她的团队如今要面对了最大的挑战,全球范围内的金融危机给各行业带来的沉重打击。她把如今的电影市场视为“大麻烦市场”,如今任何一个人想要走出混乱的危机局面,要处理国际电影市场的商业事务,你必须要面对的具体困难。如今欧洲电影市场与全球电影市场的起落沉浮,要靠每个人去实行他们原先的计划。普洛普斯特坚持平衡商业与艺术,类型与风格并存,共同竞争。只有像普洛普斯特这样意志坚强的组织者,欧洲电影市场的才能稳定,获得足够的市场信心。而普洛普斯特本人也开始了为柏林电影节奋斗的第三个十年。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