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今晨“寒酸”亮相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当地时间2月5日晚),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开幕式红地毯上大牌明星寥寥。唯一角逐金熊奖的华语影片 《梅兰芳》,主创也未现身开幕式。开幕影片讲述金融危机、大型派对削减近半、剧组不铺张……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本届柏林电影节显得相当寒酸。

  寒酸·开幕前

  记者抱怨报名费太贵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柏林电影节在嘉宾的邀请上已经有所限制,助手、化妆师及发型师都不在邀请之列。

  而前去注册采访的记者不成想也遭遇了一场“寒流”。今年每位记者的注册费高达6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30元),创下三大电影节之最,比物价吓人的威尼斯电影节还要贵上10欧元,引得记者们怨声载道。

  2008年,柏林电影节的记者采访报名费为50欧元。此次来柏林参加电影节的记者人数同比也是锐减。分析人士指出,去年全球遭金融危机的冲击,各大传媒机构也是“勒紧裤腰带”。

  以华语片为例,今年前来参赛的《梅兰芳》可谓近年来华语片的顶级阵容,再加上展映的《白银帝国》及入围各种单元的华语片,总数接近十部,但如此豪华的华语片军团也没有吸引到大批华语记者来采访。

  据悉,今年内地前去报道的记者仅有十多人,而港台地区记者更是少之又少。

  寒酸·开幕中

  红地毯上大牌明星寥寥

克里夫·欧文成为本届开幕式唯一的安慰
克里夫·欧文成为本届开幕式唯一的安慰

  现在的柏林依然处于天寒地冻的寒冬,不景气的经济形势可谓雪上加霜。在北京时间今晨1点半开始的红毯秀上,出现的大牌明星可谓屈指可数。

  一来大腕的出场费用不菲,二来从好莱坞长途邀请明星的旅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因此在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式红地毯上,德国的本土明星和小明星们撑起了半边天。

  出场的明星纷纷选择了保守的服饰和朴素的妆容。亮相的女明星大都选择了黑色礼服并绝少佩戴首饰。德国本土女星海克·玛卡琪则干脆穿了一身黑色的长裤套装。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蒂尔达·斯文顿率领的评审团竟然成为开幕式最大的亮点。英国男星、《跨国银行》主演克里夫·欧文与妻子的出现是本届开幕式唯一的安慰。

  去年柏林电影节开幕时大牌明星也不多,但好莱坞名导马丁·斯科塞斯与滚石乐队四位成员一同出席,造成不小轰动。华人方面,舒淇去年是评委,开幕时亮相红地毯,与黛安·克鲁格一起成为红地毯上最闪亮的两大美女。

  今年,中国影片《梅兰芳》虽然参赛,但主创均没有亮相红地毯。

  开幕片讲金融危机

  都说电影是一面反映世界的镜子,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电影节上展映的电影自然难逃影响。作为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的《跨国银行》,就是一部反映金融危机下银行业故事的惊悚片。

  该片由德国导演汤姆·提克威执导,由克里夫·欧文主演。

  “如今这些金融大鳄们受到的影响是灾难性的,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些问题到底是如何存在的,并设法去解决它,虽然也许我们并不想知道。”出席柏林电影节的汤姆·提克威接受采访时说。

  电影节主席考斯里科近日称开幕影片的选择属“明智之举”。“如果我们是在6个月前发现这部影片,很多人不会相信,当时才刚刚发生金融危机。现在这部影片几乎可以成为金融危机的纪录片了。”

  另一部精心挑选反映金融危机的展映影片,则是将于2月12日在全球首映,讲述我国晋商传奇的《白银帝国》。“这两部影片一中一西,一古一今,彼此呼应对照,会很有趣,也发人深省。”考斯里科说。

  寒酸·开幕后

  大型派对削减近半

  按照常规,每年电影节期间,各国影人、片商、大大小小的影视公司都云集柏林,一些大型酒会和派对自然也必不可少。

  然而,今年为节约经费——诸如场地租金、器材租金、服务人员的酬劳等,电影节期间的大型派对将从去年的20个削减为12个,几乎少了一半。

  如此一来,很多人晚上就得呆在宾馆了——只有这样最省钱。

  寒酸·中国军团

  《梅兰芳》剧组不铺张

  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是本届电影节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角逐最高奖项金熊奖。陈凯歌将偕同主演黎明、章子怡和陈红一同前往柏林造势。

  但是这一次,《梅兰芳》剧组并不想铺张浪费,除了正常的影片放映和参赛之外不会安排其它铺张的宣传活动,以便节省经费。

  就连章子怡化妆师和同行助手的费用也是由她自己出,而非剧组承担。

  想当年,陈凯歌的《无极》参加法国戛纳电影节时,耗资千万租下当地古堡,广迎全球片商,奢华之极。

  如今《梅兰芳》剧组如此节俭,金融危机对本届电影节的影响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欧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