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的肩膀还能扛起几个新笑王 > 新闻

接棒恩师赵本山 小沈阳有继承更得有“背叛”

他必须青出于蓝胜于蓝

  突破: 不用做“老二” 有能力当新笑王

  是东北老乡,都是苦孩子出身,都是二人转演员——小沈阳跟赵本山很像。但再看《不差钱》中师徒二人的同台表演,不难对比出,小沈阳跟赵本山还有很多不像。女里女气的扮相、夸张的表情,模仿名人的绝活——他在表演风格上有自成一派的潜力,正如他的标志性名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定位: 保持个性很重要

  小沈阳如果完全成为赵本山的替身,未必能吃香,他必须青出于蓝胜于蓝,保持他自己吸引观众的特色。

  年年办春晚,年年不如意,其中一点就是观众渴望春晚舞台新人出现的愿望总是得不到满足。而外表阳光,古灵精怪,能逗大伙开心的小沈阳恰在这时出现,而他制胜的法宝就是谁都“不像”。

  他的着装、扮相、表演的形式都是观众以往所未见。正是这个新面孔,才使观众觉得鲜,感到奇,尝鲜的心理让“众口”在这个时候就好调了。

  《不差钱》的编剧作者崔凯曾深入研究民间二人转,他表示,小沈阳的表演很有个性: “他的表演是原生态的,他研究生活,也就是说,他的表演是我们生活中某些现象的一种升华。 ”

  辽宁省社科院研究员张思宁就认为,小沈阳的表演迎合了现阶段人们需要快乐的心理。

  观众在新春佳节更渴望一个“乐”字,这几年,赵本山很好的做到了“寓教于乐”,如今来个更会耍贫,爱拿自己开涮的小沈阳,正应和了观众的心理——他耍的轻松,你看的也乐呵。

  当然也有不少人说小沈阳的小品俗,但也许就是这种小品舞台近年来少有的通“俗”,让观众的情绪被调动了起来。

  办法:保持热度 推出新作

  如何能成为赵本山的接班人,甚至PK郭德纲,潘长江、姜昆等各路笑星的新笑王?小沈阳成名后新一年的表现十分重要。保持曝光率,持续推新作,是小沈阳这一新人独树一帜的关键。

  郭德纲之所以能在北京相声市场独霸一方,就靠他坚守德云社舞台这一阵地,并时常推出新作。而小沈阳本身依靠赵本山大舞台,有这个基础后,最需要解决的就是新作。

  有评论说,小沈阳如果不拿出更好的新作品,“顶多就是个雪村”。娱评人米荆玉表示,小沈阳有开创新的笑文化的实力,但还需要更广泛的积累,包括他的创作和观众基础,都需要积累。米荆玉提到,小沈阳可以先尝试走范伟的路,要在赵本山的影视剧里能多露脸,保持一定的热度,并要保持作品的更新率。

  米荆玉说:“赵本山的魅力在于,他的表演是与广大农民阶层的认知心态连在一起的,他会从农民的视角来误读这一年的流行文化,对所谓流行文化进行讽刺。春晚很大一部分观众都是农民阶层,这个群体在春晚要是看不到赵本山,是会觉得不对劲的,就连城市人,也还是会觉得春晚看不到赵本山,多少有点不对劲。小沈阳,就更多地迎合了城市人审丑心态,比如他模仿刘德华,没错,是可以模仿到几乎乱真,但还是得不到精髓,可以说是城市人消费的一个娱乐对象。但这种审美和审丑观念是变化很快的,如果小沈阳没有像样的作品和更多的创作,就很容易失去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