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的肩膀还能扛起几个新笑王 > 新闻

接棒恩师赵本山 小沈阳有继承更得有“背叛”

[提要] 《不差钱》里成功露脸,风头盖过赵本山;转战京吉辽津四台春晚,身价飙升粉丝爆棚。——小沈阳,如同小品界的超女,一夜成名,势不可挡……他能否跟他的师傅本山一样,成为小品届的常青树?[我来说两句]
视频:09北京春节联欢晚会 小沈阳《超级大明星》

小沈阳红了

  央视的元宵晚会,09春晚第一红人小沈阳再次登台,这次他没有跟师父一起合作,而是独唱《大海》。第2次亮相央视舞台,他已经以“独立”的姿态面对喜爱他的观众,观众给他的掌声,热烈程度不亚于以前给本山的——坐在台下的赵本山眼圈泛红,为小品王后继有人而感到欣慰。

  以前春晚,年年期待赵本山,今年之后,观众的期待里多了小沈阳。不过赵本山一红10年、20年,小沈阳能否接棒本山大旗,让这“冬天里的一把火”持续的旺下去? 搜狐娱乐独家分析小沈阳蹿红之路,为小沈阳把脉支招。

  继承:接棒本山路漫漫 小沈阳要迈三道坎

  小沈阳走红之后,人们开始更多的提及“取代”的话题。连央视春晚导演郎昆对小沈阳的表现都很认可,并称其“一定能超越赵本山”。不过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要接赵本山的班,成为春晚小品新一代掌门人,小沈阳还有不少拦路虎当前。

  第一道坎:文化积累

   小沈阳作为来自民间的艺人,有自身的优势——跟大众离的近,了解观众的需求,保持了原生态的魅力。但也有观众觉得他的表演通俗太不够有内涵,在品味上还有提高的空间。

    有媒体表示,春晚之后,小沈阳已经算是大明星了,但要红的更持久,小沈阳必须向师父赵本山学习,加强自己的文化积累、文学修养、艺术修养,让自己的节目更禁的起琢磨,如何能雅俗共赏,争取更多的观众将是摆在小沈阳面前的难题。

   目前小沈阳和师傅赵本山还面对着同样的问题——“北边比南边亮”的尴尬。他的表演带着东北人特有的幽默及地方艺术特色,在北方火热的程度要高过南方,要弥补南北审美上的这个隔阂,恐怕包袱的设计都要用更多的智慧和心思,只迎合东北甚至北方的大众也不行。小沈阳做客搜狐时就虚心表示,今后还要学习一些南方人习惯的包袱,要争取更多的观众。

  第二道坎:合作班底

  小沈阳春晚《不差钱》让观众眼前一亮后,不少观众开始搜集他之前表演的视频来看,一对比就不难看出,小沈阳的模仿秀和一些包袱都不是新的,曾经在不同的演出中使用过。说到有些包袱的来源,小沈阳曾接受采访表示,不少来自他和网友的交流,可见他已经想到了要“集思广益”这一点。

  赵本山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他个人的表演风格,但范伟、高秀敏等合作对象的众星捧月、何庆魁等编剧班底的倾心创作,也在成就赵本山“喜剧之王”地位的过程中作出了巨大贡献。人红后毕竟时间会更紧,小沈阳以后还有没有那么多时间上网跟观众交流笑料真的很难说,因此他需要自己的一个幕后班底,为他量身收集和改造包袱,同时还需要默契的合作对象,衬托他这朵红花。

  第三道坎:表演创新

  男扮女装、大浓妆、别发卡,背个小花包,是小沈阳的标志性扮相,也是他在东北二人转舞台上亮相就讨彩的法宝,此次春晚《不差钱》巧妙的将他设计成一个苏格兰造型的服务员,尽量保持了他的这一特色。

  拥有了更广泛的关注度,拥有了更广大的粉丝群,以后的小沈阳已经不是满足于逗笑一台人的民间艺人。面对观众的“大胃口”,打造更多扮相,寻找更多表演方式,将是小沈阳面临的又一挑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