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立可中“女儿国王”“蛇妖”造型曝光(图)

  张纪中的《西游记》正因资金问题难产,由执导过《封神榜》的导演程力栋导演的新版电视剧《西游记》却将于2月中旬杀青,预计今年暑假期间即可与观众见面。说起《西游记》,除了腾云驾雾的悟空和肥头大耳的八戒,备受瞩目的还有那些性情迥异貌美如花的女妖、女神或女人。痴情一场终究成空的女儿国国王、对牛魔王爱恨交织的铁扇公主、还有那猪八戒的高老庄媳妇……她们丰富和点缀着我们的视觉与幻想,本报通过电话专访为你揭开这些美丽妖姬的面纱。


  刘孜VS铁扇公主

  不再泼辣史上最忧郁

  在转战云南、宁夏、浙江等众多外景地后,新版电视剧《西游记》已经完成了大部分戏份的拍摄,目前剧组已移师到浙江横店影视基地,在这里完成大部分特效镜头的拍摄,预计本月中旬即可全部杀青。

  当记者拨通刘孜电话的时候,她正在拍摄《西游记》中的最后一场戏,当天自己的戏份就全部杀青了。在定妆照中,刘孜饰演的铁扇公主一袭绿装眼神颇为哀怨,与老版中铁扇公主给人的泼辣感觉大相径庭。“这是一个在人物性格上更加细腻、丰满的铁扇公主,在人物性格上很有张力,她在情感上受过伤害,内心的积怨很深,对孩子、对丈夫有着很复杂的情感”,刘孜笑说自己演的是个忧郁版的铁扇公主。

  火焰山的镜头选定在宁夏银川郊区的沙漠之中拍摄,“我们去拍的时候是春节前,银川的气温降到了零下15摄氏度,再加上沙漠地区寸草不生,狂风肆虐,沙土飞扬,整个拍摄现场能见度不足5米”,刘孜说剧组只好一次次停工,大家围成一圈躲避风沙。而在这样的环境中,为了人物的美感刘孜还要穿着轻柔飘逸的衣衫,并且通常一拍就是12个小时,苦不堪言。

  剧组还打造了大大小小六七把铁扇,小的只有拇指盖一般大,而大的竖起来比刘孜还要高,需要有人帮忙抬着刘孜才能把铁扇举起来。

  王力可VS女儿国国王、蛇妖

  角色很传统绝不山寨

  王力可的戏份同样于2月4日杀青,这位因在《血色浪漫》中饰演刘烨钟爱的女孩子秦岭而受大家关注的年轻演员,在新版《西游记》中一人分饰两角,“我的第一个角色是花果山的一个蛇妖,名字叫蛇灵”,王力可告诉记者,导演认为,当年孙悟空在花果山修行的时候,花果山上肯定还有其他的妖魔,所以就设置了花果山72妖王,他们和孙悟空称兄道弟还共同对抗天兵天将。

  王力可在戏中的另一个重要戏份就是女儿国的国王,“演这个角色让我觉得非常新鲜,以前我演的大都是现代戏、小女孩,现在可以尝试古装、而且是女王,可以让我的表演更大气,而且这次是在丽江拍摄的,衣服也很有少数民族的风格,我很喜欢”。谈到女儿国国王这个角色,王力可说除了在造型上比老版更华丽、人物性格更丰富外,和唐僧的感情线基本尊重了原著,“我们没有加太过于无厘头、现代的东西,因为整部戏拍的都是很贴近传统的,绝对不会山寨”,王力可说。

  曹曦文VS猪八戒媳妇

  上演“人猪情未了”

  在老版的《西游记》中,猪八戒的媳妇高翠兰一家人识破了八戒的真实身份后,非常恐慌,而曹曦文告诉记者,在新版《西游记》中,高翠兰被猪八戒的真情实意和憨厚所打动,两人之间产生了真挚的感情,无奈人妖殊途,最终不得不分开。

  最初,剧组邀请曹曦文出演的是嫦娥一角,但由于档期调整不过来,曹曦文只好放弃,“没想到错过了嫦娥,跟猪八戒的缘分也还没尽,后来剧组又找我出演高翠兰这个角色”,曹曦文说出演过程中,最让自己头疼的是演孙悟空变身高翠兰捉弄猪八戒的戏份,“我只好临阵磨枪,向饰演孙悟空的费洋请教孙悟空怎么挠头、怎么坐、怎么躺、怎么耍金箍棒,心里挺忐忑的,幸好导演很宽容,安慰我说表现在及格以上。”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孜 | 王力可 | 孙悟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