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相约中国节》大型春节文艺晚会 > 《相约中国节》文艺晚会新闻动态

中国艺术家与澳大利亚人相约“中国节”

  1月31日晚,坐落在悉尼市中心的澳大利亚新州大剧院内座无虚席,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艺术家及明星同台献艺,演出了一场别开生面、中西合璧、高潮迭起的文艺晚会,精彩节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剧场内逾千名观众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发自内心的赞叹声和掌声。

  在这场名为“相约中国节”悉尼春节联欢晚会暨澳大利亚“中华年”闭幕式”的大型文艺晚会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世界著名爵士小号演奏家詹姆斯·莫里森与澳大利亚的华裔笛子演奏家柴长宁的联合演出。柴长宁曾被澳大利亚主流传媒喻为“东方笛王”,而澳大利亚艺术家詹姆斯·莫里森更是以多才多艺“能演奏世界上所有叫得出名字的乐器”而闻名于世。两位艺术家联合演奏的爵士乐和中国民乐,既充满浪漫激情,又不乏高山流水的神韵,中西合璧的和谐乐章令现场观众既心潮澎湃、如痴如醉,又领略到音乐不分国界、音乐的灵魂是相通的感觉。

  刘全和、刘全利兄弟表演哑剧《小鸟和蜜蜂》时,走下舞台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他们一边用口技模仿蜜蜂一边把被“蜜蜂”蜇到的三位现场观众请上舞台,引来全场一片笑声。

  来自中国的歌星付笛声、任静夫妇一曲《知心爱人》和周冰倩的《真的好想你》,深入人心的曲调勾起了现场无数华人观众的浪漫回忆,而著名歌唱家魏金栋和韩延文演唱的《中国龙》和《相约中国节》,以及李玉刚表演的《贵妃醉酒》则向观众们展示了多姿多彩中国音乐和传统戏曲的魅力。

  由悉尼当地华侨华人组建的“澳洲黄河合唱团、东方舞蹈团、鲁川芭蕾舞学校、上海同乡会艺术团”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认可,而悉尼音乐学院的表演也让观众们感受到西洋音乐的力量,另外来自中国上海、河南和北京的学生艺术团的表演让全体华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澳大利亚“中华年”组委会执行主席李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向西方社会全方位宣传当代中国是海外华人责无旁贷的义务。他表示有信心将“中华年”活动办成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弘扬中华文化的一个品牌。胡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里森 | 詹姆斯 | 柴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