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观演团之国家京剧院 > 搜狐观演团京剧网友热评

lily199:精彩的京剧伴我过大年

  打分:9分

  1月28日正月初三,带着过年的喜悦心情,和着晴朗的好天气第一次来到国家京剧院实验剧场•畅和园欣赏国粹--京剧《豆汁计》和《打渔杀家》。畅和园位于平安里西大街22号,与梅兰芳大剧院相隔不远。

剧院不大,200多个座位,布置的古色古香,是种古典园林的风格,漂亮又很有中国特色。由于是小剧场,演员和观众的距离很近,欣赏效果很不错。

  此次演出由两部戏组成《豆汁计》和《打渔杀家》,其中《豆汁计》是个片段,主要讲述了丐头之女救了秀才莫稽,后两人结为夫妻的故事,此段戏轻松、幽默、活泼。丐头之女玉奴是个活泼善良又大方的女子,可以勇敢大胆得争取自己的终身大事,虽是古人,却有现代女性的精神。此段中玉奴向父亲撒娇让人感受到父女之间深厚的感情,金松与秀才谈轮女儿婚事的那种欲说又话到嘴边无法开口情景也让人们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这个戏还出现了秀才说“NO”,金松说秀才“戏做的不错”“你快把我挤下台”等情节,算是对传统京剧的改造,为现场营造些欢笑的气氛。因此这个戏算是个开胃小菜。

  相比之下《打渔杀家》就是个很正的京剧了,不再夹杂些现代元素的笑料。扮演萧恩的黄炳强的几段唱都博得了观众的喝彩,萧恩虽已打鱼为生,但仍不失血气方刚、英雄气概。丁府教师爷这个类似的小丑角色讨得了观众的阵阵笑声,小角色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此剧中的唱念做打都很精彩。

  对京剧听的不是很多,本以为会有很多地方听不懂,但这次的两部戏吐字发音都很清晰,还有字幕显示,丝毫没影响观看效果。感谢搜狐给我们送来的新年礼物,让精彩的京剧伴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恩 | 畅和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