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陈佩斯来榕“搭”《阳台》(图)

《阳台》剧照


  从《托儿》到《亲戚朋友好算账》,再到如今的《阳台》,陈佩斯逢话剧必火。据悉,《阳台》一问世就引起极大关注,票房一路高歌,仅一年就创下了6000万元的话剧演出奇迹。昨日记者获悉,2月8、9日20:00陈佩斯将登陆福建大剧院,“敞开”《阳台》把欢声笑语带给福州观众。

  陈佩斯上演“跳楼秀”

  自称有底层生活情结的陈佩斯,每一部话剧都以民生为主题,演绎尘世中的小人物。《阳台》是陈佩斯花了4年时间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作品,头戴安全帽、身穿迷彩服、拿着喇叭大喊的民工形象堪称一绝。
与《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相比,《阳台》的故事发生在一个房间里,时间则浓缩在一夜一日:陈佩斯饰演的包工头老穆为众民工讨要拖欠工钱,无奈之下上演“跳楼秀”,但过火的“表演”令老穆不慎失足掉到了侯处长家的阳台;侯处长的情人李丽正导演一出处长和他老婆张秀芝“猫捉老鼠”的游戏,还没演完“跳楼秀”的老穆被迫加入到他们的“游戏”之中;几番周折,老穆终于脱身,却无意中“带走”了侯处长藏在床底下的巨款……

  自2005年推出以来,《阳台》的每次巡演均能让观众感受到一些全新的东西,这也是陈佩斯当年在创作时提出的要求。这次来福州演出,陈佩斯对剧本再次进行调整,加入了金融危机、次贷风波等元素,连当今房市、股市的现状也融入了剧中。

  6000万 票房创话剧奇迹

  在《阳台》之前,陈佩斯推出的《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成功地活跃了内地的话剧演出市场,2005年《阳台》“一见阳光”,陈佩斯就马不停蹄地到各个城市巡演,因为邀请不断,他也一反好戏只往大城市走的做法,让剧组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就连湖州、嘉兴这样很少有话剧演出的地方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而且场场爆满。剧组在没有政府一分钱投入的情况下,以民营运作方式,让总投资才220多万元的陈氏舞台喜剧三部曲巡演了45个城市,吸引了25万人次的观众,上演仅一年就实现票房6000万元,创下了话剧演出的一个奇迹。

  售票热线:968111、0591-88593001 88593002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