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申城话剧舞台欲刮"减压风"姚晨将演"杜拉拉"

姚晨
姚晨

  2008年金融危机袭来,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却实现了逆市而上,截至2008年12月底,三个剧场全年演出场次首次突破800场,除了剧场休息的每周星期一,每天晚上几乎都有三个不同的话剧演出可供观众选择,上演的剧目种类也是多种多样。2009年,随着开年大戏《鹿鼎记》的爆棚,话剧中心将演出重心放在了“减压话剧”上。

  喜剧适宜减压

  要减压,喜剧自然是最好的方法。2009年,话剧中心除新排《鹿鼎记》等多部喜剧外,《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乱套了》等前两年颇受好评的作品也将分别于5月和8月复演。

  去年底,畅销书《杜拉拉升职记》在书籍热卖的同时,电影、电视和话剧这三种不同的艺术形式不约而同买下了改编权。记者获悉,根据原著改编的话剧版将于4月上演,何念导演,姚晨主演。尽管话剧版在故事上仍会忠于原著,但擅长玩点新花样的何念和喜感十足的姚晨,将从表现方式上来一次颠覆。

  此外,脱胎于俄罗斯故事的多场次荒诞话剧《钱能要人命》以喜剧的方式架构出当今社会艺术、市场与媒体之间纠结的三角关系;1970年托尼奖最佳剧本奖得主《足迹》,则讲述了一个房间里的两个男人为一个从未露面的女人进行心理和身体上抗衡的故事;《鹿鼎记》还将在7月复演。

  悬疑剧延续市场传奇

  今年,悬疑剧也将以“另类减压”的姿态延续2007年以来的市场传奇。

  推理剧方面除了新创排的阿加莎剧作《意外来客》、复演屡演不衰的《捕鼠器》和《无人生还》外(《捕鼠器》票已售磬,提前半年出票的《无人生还》也只剩下少量余票),被誉为英国伦敦剧场最佳幽灵故事的《黑衣女人》、原创恐怖剧《我不怕》的上演将打破此类题材由阿加莎·克里斯蒂“一统天下”的局面。

  根据麦家《风声》改编的同名话剧由曾改编话剧《兄弟》的李容及《中国式婚礼》编剧赵涟联合完成,陈薪伊导演,目前已经完成了选角阶段,将于3月上演,女一号李宁玉的人选将由《亮剑》女主角童蕾出演。

  此外,《双面胶》编剧六六的新作《蜗居》、香港话剧团导演杨世鹏执导的《三十九级台阶》、黄维若编剧陈薪伊导演的《甲申记》、原创剧目《裂》、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原创剧目《牛年》等项目也在计划之中。(记者 朱美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加莎 | 何念 | 陈薪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