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邓萃雯传授爱情秘笈:谈恋爱别心急 从朋友做起

  从《金枝欲孽》中的如妃到《女人不易做》中的海翘,邓萃雯一直给人荧屏女强人的印象,昨天她来沪为新剧《牌坊下的女人》做宣传,坦言自己爱“斗戏”,而对于和自己在《金枝欲孽》中“斗戏斗法”的黎姿即将出嫁一事,她表示祝福。

  生活中一直享受“单身贵族”的邓萃雯对谈恋爱其实有着丰富的经验,记者会开到最后竟差点成了邓萃雯的爱情秘笈传授课。

  内地结良缘亦无不可

  去年的香港娱乐圈喜事连连,不少女星纷纷出嫁,新春刚过,与邓萃雯在《金枝欲孽》中“斗戏斗法”的黎姿也将完婚。
提及此,邓萃雯坦言,会为这些找到自己终身幸福的女星高兴,但至今仍然单身的她却并不会因此着急,“找到对的、合适的人最重要,在那个人没有出现之前,我不会盲目羡慕她们,也不会着急。”

  邓萃雯说,以前自己对爱非常执着,只要爱上了就豁出去了,让自己受伤很深,但现在拍了那么多感情戏,渐渐明白其实爱惜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你们看我心里很踏实的样子,是不是觉得我已经有了(心上人)?其实,我现在还是个快乐的单身贵族,我的踏实和幸福是自己给自己的!”最后,她颇具自嘲精神地说:“反过来想想,她们都结婚了,剩下的不就都给我挑了吗?”

  这两年,港台男星纷纷和内地女星结缘,比如刚刚曝光的罗嘉良和内地女星苏岩订婚,问邓萃雯会不会也尝试在内地寻找另一半,她哈哈大笑:“其实在内地找也很好啊,至少不用担心被香港媒体跟踪!”她直言,如果真的发展一段感情,就会好好地去保护它。

  读“恋爱秘笈”获取经验

  虽然自称做个快乐的单身贵族,但一谈到该如何谈恋爱,邓萃雯可是打开了话匣子,“我曾经盲目了很多年,但现在我会看一些书,从中获取经验,现在我看人看得很准了!”

  邓萃雯说家里常备一些恋爱秘笈方面的书,现在的她俨然已是个“恋爱专家”,她还兴致勃勃地为一些准备或正在恋爱的女孩子支招,比如,“认识人的时候不能只凭感觉,初次约会的时候很重要,不能只选择那种气氛浪漫的地方,要看清他的每一个表情和动作,要谈一些深入的话题,比如他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对婚姻、家庭、金钱的看法,这些都是很重要的。”

  邓萃雯还用自己以前吃亏的教训来告诫时下的女孩子:“谈恋爱的时候千万不能总是两人世界,如果是这样,你就永远不能完整地看清这个人。以前我就吃过很多这样的亏,因为他在你面前的时候永远会表现出很善良、很有爱心的样子。还有,谈恋爱不能心急,如果觉得这个人可以交往,就先从朋友做起,先以朋友的身份去见他的朋友,这样你就会看得清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最喜欢“斗”戏

  昨晚起在电视剧频道开播的年代大戏《牌坊下的女人》讲述了一个在封建大家庭中女人们与命运顽强抗争的故事,邓萃雯在剧中扮演的佟家二奶奶何其贞一开始是个非常娴静、柔弱的女子,可是到了后来,却变成了一位工于心计、牙尖嘴利的女人。邓萃雯坦言喜欢这样的角色,“特别有张力、有表演空间。”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牌坊下的女人》更是“六个女人一台戏”,女演员一多,自然会传出相互之间争风吃醋的消息。当年《金枝欲孽》大热后,就不断传出几位女星“戏里戏外皆斗法”的新闻。不过邓萃雯却坦言非常喜欢演这样的“女人戏”:“我本人是不喜欢斗的,但喜欢演"斗"的戏,女演员在一起会互相较劲,你比我好看我就要比你更好看,你演得好我要比你演得更好,这样演出来的戏就会很棒。如果是男人戏的话,女演员就只能做花瓶了。”看来,邓萃雯果然有“如妃”的强势风范。

  前天,香港媒体还爆出TVB女星曾频遭男星“咸猪手”(广东俗语,占便宜之意)的消息,邓萃雯表示自己从来没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她笑说:“就算有,也不会轮到我吧,因为我不是一个看上去好欺负的人吧!”她还表示,如果真有女星遭此侵犯,她还会挺身而出为女星出头。

  剧情

  《牌坊下的女人》

  民国初年,青河镇善余堂药铺的老板佟善群的女儿佟庆(刘思彤饰)留洋归来。佟庆生性豪爽,接受了许多先进思想,对礼教伦纲嗤之以鼻,决心改造佟家,打破许多年来男尊女卑的传统。佟善群一直希望佟家能够赢得一个贞节牌坊,把希望寄于守寡多年的弟媳何其贞(邓萃雯饰)的身上,何其贞却与佟家二姨娘凤琴(苗乙乙饰)爱上同一个男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萃雯 | 黎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