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宁财神借网络发家 “泡妞”得来第一桶金(图)

宁财神

  由红透半边天的宁财神创作,夏雨和姚晨联袂主演的《防火墙5788》作为独播剧在2月6日登陆江苏卫视。宁财神曾凭借自己独特的“宁式幽默”让《武林外传》红遍了全国。不过,希望看到他再次带来无厘头的观众可要失望了,这次宁财神没有延续以往的风格,将给观众一部不一样的作品。

  “泡妞”得来“第一桶金”

  很多宁财神的“铁杆粉丝”最初喜欢上宁财神并不是因为他的电视剧,而是因为网络文学,九十年代宁财神发迹于当时最大的文学网站榕树下的中文原创大赛,《缘分的天空》、《假装纯情》到后来的《无数次亲密接触》让宁财神迅速在网络蹿红,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与李寻欢、刑育森被称为网络文学界的“三驾马车”,与安妮宝贝,痞子蔡成为20世纪末最引人注目的网络作家。

  对于忽然成为“网络红人”,宁财神自己也觉得十分意外。宁财神透露,自己以前只是众多“网虫”中的一员,每天除了聊天,就是写一些文章发表在论坛上用来“讨好”女朋友的。宁财神万万没想到,他的文章引起了网络上大批网友的关注,各种称赞性的评论也让当时年轻的宁财神充满了写作动力,让他越写越多,宁财神在创作巅峰时期一天能写16000字。也就是这些精彩的作品“成就”了今天的宁财神,并为他今后成为编剧奠定了基础。而他的写作似乎总是和红颜有关,之后转行创作《武林外传》,让他结识了现在的妻子程娇娥,当初《武林外传》的创作更是由他夫人做审稿,让夫人满意之后宁财神才敢定稿。

  新作来源于真实生活

  转行做编剧的宁财神在成功创作了《武林外传》后,并没有延续自己以往的古装喜剧风格,而是“另辟江山”,创作了都市现代片《防火墙5788》。这是一部以商战为切入点,IT产业为线索的悬疑爱情片。宁财神的新作《防火墙5788》不仅风格大变,其中很多剧情更是来自宁财神的真实生活。曾经从事过IT行业的宁财神在采访中告诉记者:“《防火墙5788》有一部分是来源于自己的生活,还有一部分是朋友的真实经历。”和朋友的经商过程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成为宁财神的写作积累,并在自己的转型力作《防火墙5788》中向观众展示了一个他眼中的商业世界。

  风格迥异,不能PK

  曾经风靡一时的《武林外传》深入人心,面对宁财神最新的转型力作,很多观众不禁要让《武林外传》和《防火墙5788》PK一下。对此作为编剧的宁财神自然有自己的看法:“这是两部不同的电视剧,没有可比性。”《防火墙5788》和《武林外传》处于两个不同世纪,表现手法上也有很大的区别,《防火墙5788》的故事构造是利用商战为主线,延伸了三条线索,一部电视剧中掺杂了三个不同的故事,却又环环相扣。

  宁财神对《防火墙5788》也是充满信心,他说:“《防火墙5788》最大的优势就是分别将70后,80后和90后三个不同时代的爱情都写到了,不同的年龄段,自然会有不同的色彩。”而剧中的精彩商战和扣人心悬的悬疑故事更让此剧添色不少。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财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