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张纪中版《倚天》拍摄正酣 龙游剧照曝光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02日12:14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近些年名导名角带动景区人气指数,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实例,使不少的景区向剧组伸出橄榄枝,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张纪中版苏有朋版马景涛版梁朝伟版吴启华版郑少秋版)浙江龙游拍摄正酣成为09春节长三角区域的旅游热点。今年的春节龙游的旅游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丝毫影响,反倒许多游客慕名前往龙游,探望无忌哥哥一帮人马。张纪中在年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大谈“影响力就是生产力”所到之处大搞开机仪式,就是为提高当地旅游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是张纪中回报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方式。

  张纪中也颇费苦心在节前组织全国60余家媒体到龙游探班,举行媒体见面会。最大化做好当地推广宣传,携众星在龙游举办了张氏山寨版的“春晚”,给龙游人民一起过了一个大年。组织记者探班拍摄现场,参观考察龙游石窟、龙游民居苑,让记者领略石窟的神秘,探寻商帮故里,感受周迅极力向张导推荐龙游的用意,感受“龙之游、人之居”的美誉。龙游县委县政府也乘此时机向全国媒体介绍龙游的基本概况,并就影视业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对旅游业的促进回答了记者提问。《倚天》在龙游额拍摄已成为各大媒体和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看来明星们和景区如果打上张纪中制造的标签,想不火都不行。

  选择龙游作为《倚天》外景的N个理由

  “晴日风光无限好,雨雾景色也迷人”这是龙游自然风光的速写。龙游石窟、龙游民居苑、龙游大竹海是《倚天》主打场景,将在这里完成8-10集的总量,龙游石窟:将上演六大派围攻光明顶时,明教全体教众撤入地道,光明顶激战前 张无忌 在后山秘道中练就“乾坤大挪移”的场景。 龙游民居苑:深宅大院、小桥流水,站在风雨桥上,风景亦真亦幻,张无忌和周芷若、赵敏等几个小姑娘的情感戏、赵敏家的汝阳王府,六大门派江湖侠客的聚会都会在此处拍摄。龙游大竹海:将拍摄侠客们行走江湖的恩恩怨怨、儿女情仇的感情戏。“姑蔑王朝在浙西,山山水水含灵犀。东西走遍龙游好,群窟长留万古迷。”来诉说龙游石窟给人们留下的深刻印象。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的到此拍摄。 那剧中的每处场景,让人看见的好似“另一番世界”。情不自禁想走进角色,走入戏中融入画面。现在 《倚天屠龙记》, 走进的主场地是浙江衢州龙游,而主打场景是被国际旅游联合会授予的“最具历史文化价值的中国古镇”龙游民居苑和千古之谜的龙游石窟。张导对于选场的敏锐是如此有眼力,如此慧眼识珠。

  《倚天》剧组群星们对龙游特产也是赞不绝口,辣椒让人辣的喜庆,尼克松总统也曾盛赞的龙游“小辣椒”。象征“年年发,步步高”的“龙游发糕”, 让人甜的幸福平常不易吃到的“龙游石窟饼”,还有合称“三头一掌”的兔头、鸭头、鱼头和鹅掌。这些美食都让明星们感到天天都像过年。

  龙游曾被这样形容,“龙游是个好地方,想成龙者,皆到此一游。”想干大事者不来此。‘这又是让千万人要攻克的“碉堡”剧组的“星们”何不想成龙成凤?深宅大院、小桥流水、无穷猜想。

  龙游借《倚天》东风推广旅游

  影视文化是当今社会的文化一个重要主城部分, 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产品和传媒工具,影视文化具有强大的宣传推广性。张纪中曾说希望这部戏最后能让此地有更多人了解龙游,了解民居,出现共赢。

  《倚天》剧组在龙游的拍摄,希望今后龙游地区的旅游发展,能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龙游一直都在积极开展这项工作。此次张导的《倚天屠龙记》在龙游开机并取景拍摄,就是龙游县重视做好影视与旅游结合文章,与张导积极沟通协商的结果。从旅游角度来说,花大量的宣传,可能只能吸引部分的休闲游客,而与影视做好有机结合,更有利于进一步发展带动旅游业,吸引更多的、全国乃至世界性的游客。张氏《神雕侠侣》(内地版古天乐版刘德华版)取景的九寨沟,《射雕英雄传》(胡歌版李亚鹏版黄日华版)取景的桃花岛、温州新昌,《碧血剑》、《鹿鼎记》(黄晓明版陈小春版梁朝伟版) 取景武夷山、桃花岛。张艺谋导演《十面埋伏》取景的永川竹海等,都名声大振、一炮而红,吸引了大量的游客观光旅游,对当地旅游产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因此,此次张纪中版的《倚天屠龙记》在武当山、龙游景区的取景拍摄,将期待一个新的神话。将这里变成旅游的热土。

  而当地的旅游部门将借这次《倚天》拍摄的东风,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进一步在影视与旅游结合上走出新思路、新方法、新形式,争取有更多的剧组来龙游取景拍摄影视作品,从而互利共赢,促进龙游旅游品牌的做大做强。让更多的人们沉醉于龙游的山水间,告诉您龙游隐匿的秘境风光。

  
(责任编辑:Z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