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晓明:从小就知道自己帅 喜欢舒淇那种女孩

黄晓明:我的成功是来自于实力
黄晓明:我的成功是来自于实力

  出演《大汉天子》时,黄晓明只有23岁,片酬4000元一集。短短几年时间,他已经成为“内地影视一哥”,电影电视片约不断,片酬每集超过10万。记者近日在北京对黄晓明进行了专访。黄晓明说,他的理想还没有实现,他想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演员。

  从小就知道自己帅

  在黄晓明拍完《大汉天子》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提及这个相貌英俊的男孩时,总是喜欢说“赵薇的同学”或“陈坤的同学”。“我们班的赵薇、陈坤成名时,我根本没想到自己也会成名,因为我们老师说,一个班的学生能够出一两个名人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当被人称为‘赵薇的同学’或者‘陈坤的同学’时,我很骄傲。”

  对于自己的外型,黄晓明说是家族遗传。“我们家的人都长得属于那种很漂亮的,妈妈姊妹五个是青岛当时有名的五朵金花。”黄晓明说:“我小时候长得像哈利波特那样,非常可爱,7岁那年,曾经有电影制片厂选我演儿童电影的主角。可那时我太过害羞,根本没法演,他们只好换人。我现在还记得爸爸去剧组接我时那失望的眼神,我就安慰他说:“我不想演戏,我要做科学家!”

  现在,黄晓明不喜欢别人夸自己长得帅了。“我更希望别人夸我演得好,帅,不是我的名片!”

  三次车祸成就自己

  貌似幸运的成功,背后的努力是无法知晓的。黄晓明曾经历过三次车祸,这三次车祸差点断送了他的演艺之路,但也正是这三次车祸,成为黄晓明成功的契机。

  第一次车祸是在他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时候,考试前他被一辆吉普车轧断了脚趾。“那车从我脚背上轧过去,我就觉得脚疼了一下,一会儿才发现脚不行了。”于是,黄晓明一瘸一拐地到了考试现场,面试老师让黄晓明表演一个“捉蛐蛐”的小品,黄晓明老实地说:“报告老师,我们青岛没蛐蛐!”有的老师蹙眉道:“真是没有任何表演能力,简直是块木头!”但另一位老师却坚持说:“就算他是块木头,那也是块漂亮的木头,我们要了!”

  第二次车祸是黄晓明在电影学院念书的时候,拍英达的《网虫日记》,一辆东风大卡车迎面朝他的小车撞来。那次,他的下巴和耳鬓处缝了六针,脸肿成个胖子。黄晓明说:“也是在那时候,我突然会演戏了。因为经历了两次车祸,让我觉得没有什么放不下,我演戏不再拘束了。”

  第三次车祸则是2003年拍《龙票》的时候,黄晓明的头顶划伤,第六、七节颈椎骨骨折,当时医生要求黄晓明停止工作,但他没有休息。“我没考虑太多,不清楚后遗症会这么严重。现在,我睡觉只能使用特定形状的枕头,否则颈椎会疼得睡不着。颈椎病还影响到我的记忆力,以前我看剧本一次就完全背下来,现在看七八次才能记住。”

  为进军好莱坞学外语

  很多年前,黄晓明曾经说过:“为中国人在好莱坞争口气。”记者一提到当年的这句话,黄晓明哈哈大笑。“那可是我10年前的愿望,那时候还在学校,总会做些不切实际的梦。现在我比10年前现实很多,进军好莱坞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完成的。”黄晓明的身边一直有一位外教在教他英语。“这些都是我的准备工作,如果现在有国外的剧组找我拍戏,我已经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了。”

  喜欢舒淇那样的女孩

  黄晓明说,他一直想演的是一个伟人。“我说的伟人是那种叱咤风云的领袖人物,而不是大侠。比如毛主席,妈妈说我长得像孙中山,哈哈,希望有机会能够扮演他。如果让我做制片人,我一定要拍中国的007。”

  黄晓明说:“如果让我找007女郎,我一定会选舒淇,我觉得她不论戏里戏外都非常自然、可爱。我喜欢这样的女孩。”

  对于目前的感情状态,黄晓明不肯多说。“现在没有女朋友,以前的不想再提起了。我的生活非常简单,和妈妈住在一起,她照顾我,哈哈,最重要的是我的钱都是由她管着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钱。”

  黄晓明说,他如果找女朋友,一定会听父母的意见。“他们都是很民主的人,不会干涉我,但是我一定会听他们的建议。”

  对于家人,黄晓明说自己从来都不会吝啬。“小时候我就暗暗发誓,长大后一定要孝顺父母。我姥姥喜欢黄金首饰,我就给她把全身上下都买全了,现在她都没有地方戴了。”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明 | 陈坤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