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关东大先生》 > 评论

时代商报:“大先生”赵本山玩山寨

  它不是赵本山擅长的农村题材,故事的时间被搬到了清末;它也不是赵本山擅长的家长里短,而是结合历史展现民间百态。在春节期间央视热播的《关东大先生》中,很多人寻找熟悉的“本山”特色,比如赵本山最拿手的民间智慧和浓郁的东北特色。不过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咱朴实的“赵大叔”也赶了把时髦。充分利用悬疑剧特点的同时,更借古讽今地将当下流行的剧集讽刺个遍,换句更流行的话说就是,赵本山也玩山寨了。

  小沈阳拷贝《梅兰芳》

  走出农村的小庄稼院,赵本山的视角也变宽了,该剧一在央视亮相,无论是场景布置还是人物造型都赢得不少叫好声,不过更让观众叫绝的是小沈阳的出场。

    虽然该剧是为徒弟张小飞打造的大戏,可因沾了春晚的高人气,仅是客串演出的小沈阳一改女性做派,一袭白衣加大背头的造型堪称惊艳,而他那轻拿手绢的做派跟不久前火爆一时的《梅兰芳》可同日而语。有好事的网友,将小沈阳白色长衫的照片与黎明白色西装的照片做对比,对出的结论就是一个字:像。

    可小沈阳一张嘴就露馅了,满嘴的东北味,跟黎明演绎的“伶界大王”梅兰芳形成巨大反差。不过依记者看,这是赵本山故意为之,反差越大“笑果”越好,从这点来看,能看出赵本山对这个徒弟的偏爱。

  刘流整中国版《越狱》

  赵本山可真会赶时髦,啥火整啥,去年最火的电视剧莫过于美国版的《越狱》,而赵本山恰恰就把这最惊心动魄的洋事嫁接到了《关东大先生》中。

  剧中,赵春安为找妹妹,被哈贝勒误认为是特使,待真特使身份得到认证后,赵春安被关进了大牢,而为从赵春安口中套出藏宝图口诀的哈贝勒主动进监狱。一时间,自投罗网的哈贝勒本已让人啼笑皆非,而问斩前晚的越狱更是“触目惊心”。

  他们用神水(硫酸)弄断了监狱的铁条,虽然哈贝勒跟其他三人都钻出去了,不过因为范四的出卖,最后这场没有技术含量的越狱还是以范伟那句“谁要参我一本呀?”搞笑收场。难怪在该剧的贴吧中,有网友直接写道“第19集中国版越狱失败了”。

  照搬《十面埋伏》

  还记得《十面埋伏》中,宋丹丹的老鸨造型吗,那个曾逗乐无数观众的造型如今被赵本山套用在该剧中。因为日本人喜欢光顾,赵本山在剧中特意为此地起了个文雅的名字“艳乐书院”,然而不管怎样,无论是老鸨的服装造型,还是“艳乐书院”的布景,跟《十面埋伏》都极为相似,用一位网友的话说“这里独缺章子怡一样的小妹,要是小翠能出场就好了。”谁说不是呢,不少观众反映,为啥剧中看到小云,却没有小翠的身影,不少观众可都等着看《马大帅4》呢。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贝勒 | 梅兰芳 | 赵春安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