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黎明以拙动人 章子怡志向远大(图)

  年度大盘点已经成为SMG品牌栏目《可凡倾听》的传统,将于今晚播出的《可凡倾听》2008年度盘点,当家人曹可凡请来了另两位沪上知名主持陈蓉和林海共同参与,聊一聊章子怡、王志文、黎明等明星、名人们的“心灵攻略”。

  “心灵功略”之

  “壮心不已,志向之远大”

  娱乐圈里,打拼的人无论是年轻的还是年长的都有一件非常重要的是——对自己的人生要有一个目标,然后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地前进。去年在《可凡倾听》栏目中出现过的明星艺人中,在国际影坛大放光芒的章子怡等都是其中代表。


  代表人物

  章子怡 永不气馁终会成功

  曹可凡:大家看到最多的是你最光鲜的一面,是你风光的一面,你有过最沮丧的时候吗?

  章子怡:有过。就是学英文那段时间,也是我很痛苦的,因为一个人在美国,基本上没有认识的人,语言也不通,我有好几天都是一边背单词一边哭。我就想,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呢。但是我的经历告诉我,只要你勇敢地往前冲、不气馁,可能你会花很多的时间,但是我相信会有一天,你会得到成功。

  “心灵功略”之

  “虔心不怠,态度之恭敬”

  大凡在文学艺术界成功的人士对待他们的艺术创作和生活都有一种非常严谨的态度,这就是他们成功的要素。曹可凡十分崇拜创办台湾地区第一个现代舞团“云门舞集”的舞蹈大师林怀民,“我是他的超级粉丝,他做了几十年,因为缺乏资金,整个运作始终非常困难,去年他的"云门舞集"舞蹈团发生了火灾,就是因为他没有钱租更好的房子。他们在非常辛苦地打拼,但是林怀民对团员们的要求又很严格。这种训练完全可以说是超过常人所能忍受的一种限度。”

  在他眼中,还有很多影视演员也很有个性,“我觉得这种个性有的时候也是来自于他们对自己所从事的这个艺术的这种尊敬。比如王志文。”

  代表人物

  林怀民 始终看到瑕疵

  曹可凡:你在《云门舞集与我》的书当中有一段文字非常有意思,说自己是一个远忧不断、近虑重重的神经病,为什么会对自己有这样的描述?

  林怀民:我的思想一直都是悲观的。即使我看到我的作品都在台上成功地演出,我却始终会想起那些没有办法再回去弥补的遗憾,我始终会看到瑕疵。

  曹可凡:你也时常提倡人们要进行一种叫做贫困的旅行,我们应当如何去理解?

  林怀民:曾有一位去青藏高原的年轻朋友告诉我,在今天的社会里面,他非常怕贫困,怕将来没有钱,他怕大家不理他,因此孤独,所以他要去青藏高原,在海拔三千多公尺以上的雪地里历险后,大难不死的他回来说,他不再害怕贫困了。

  代表人物

  王志文 调整剧本吸引观众

  曹可凡:拍戏的时候,你往往会在合同上写上一条,要允许你对剧本或者说台词做适当的修改,这是为什么?

  王志文:其实是“调整”,我不愿意用“修改”这个词。对于演员而言,生硬地去朗读编剧写的台词是一件很不好玩的事情。拍《墨攻》时,我跟张之亮导演一起工作,我说我希望我演的这个梁王是有“缺陷”的人,我需要他是一个捂着脚的人,那样观众从视觉上就会有新鲜感,因为文艺作品毕竟它不同于文学的叙述。

  “心灵功略”之

  “恒心不变,意志之坚定”

  因为《梅兰芳》而特别受关注的黎明,成为曹可凡、林海、陈蓉一起推荐的人选。在林海、陈蓉眼中,黎明最符合这九个字,“他身上有股拙劲,这可能是演艺圈很多艺人们都没有的,因为他们太聪明了。黎明这种拙劲挺可爱,很朴素很质朴,面对一件事情很执着很坚持。”

  曹可凡:你在香港被称作为四大天王,其实你并不是那么喜欢这个称谓,为什么?

  黎明:当初有些前辈、师兄比我们出道早很多,这个后辈突然被叫作四大天王,别人心里面肯定不乐意,但我不能把这话说出来,虽然对我来说,这个称号已经被叫到麻木了。

  曹可凡:你总是比较悠闲,不紧不慢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这是不是你的个性使然?

  黎明:唱歌也好,拍戏也罢都是需要很多时间的,你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做一件事。如果不是这样,它的意义和味道就会没了。

  “心灵功略”之

  “丹心不二,情感之真诚”

  中国人讲究“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对于一件人和事,只要真诚付出必然会有所回报。曹可凡特别提到了张小燕——台湾电视圈里的大姐大。

  代表人物

  张小燕 独家访谈不能“毒”

  曹可凡:听说你每天要接受很多的信息,订很多的报纸,而且你们家里电视机特别多?

  张小燕:是,客厅看,卧房看,就连洗澡的地方我都装了电视机。

  曹可凡:现在很多访谈节目都在挖掘一些“独家”的东西,对此你怎么看?

  张小燕:主持人心中要有一把尺,不能因为我说的话很辛辣,我能一针见血,说到你的痛心之处,让你很难堪,这认为是在挖掘独家新闻。我们要做的是独家而不是“毒家”,做节目还是要为他人着想,受访者回去还是要面对他的家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 王志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