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辽宁春晚总导演于清涌:赵本山是东北文化标杆

视频:辽宁卫视09春晚 赵本山压轴出场爆笑贺岁

  在20多家卫视群战“春晚江湖”的过程中,辽宁台春晚以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异军突起,备受瞩目。总导演于清涌随后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在他看来,赵本山是东北文化的标杆,而辽宁台春晚就是传达这种文化的平台。>>>点击查看辽宁春晚精彩内容

  搜狐娱乐:您自己觉得,辽宁台春晚的主要特色是什么?

  于清涌:回归,回归到一种原始的状态,台上与台下原始的互动状态。

  搜狐娱乐:这种特色都体现在哪些节目当众?

  于清涌:在一开场、包括本山那个作品还有戏曲栏目都有体现,算是个尝试,不管成功与否,明年都还会继续。

  搜狐娱乐:假如满分是一百分,您自己打多少分?

  于清涌:只能让观众去打分,我自己不能打。比起分数,我们更关注大家对本山这些艺术家的评价,可以说,今年的草根文化,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一种认知,不是没有价值,恰恰具有很高的价值。

  搜狐娱乐:您所说的这种草根文化,是否指的就是小沈阳等演员?

视频:辽宁卫视09春晚 小沈阳演唱《不亦乐乎》

  于清涌:小沈阳不仅仅是草根文化的代表,我们以前容易把俗雅划分,小沈阳也是一种高尚的文化,他只是需要一种机遇,这种机遇,在于我们的中华民族文化对于草根文化的认知。

  搜狐娱乐:虽然您不能给自己打分,但是从目前的反应来看,观众都还挺满意。

  于清涌:(笑),我可以说,起码东三省和内蒙的观众应该是满意的。今年的异军突起,是本山文化现象的普及,质朴、嬉笑怒骂融为一体,东北话呈现一种很耀眼的光彩,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给予什么。

  搜狐娱乐:我们留意到,辽宁台春晚地域特色非常鲜明。

  于清涌:我们在张扬一种地域文化,地域代表民族,民族代表世界,我们想贡献一些东西,不管是喜剧也好,二人转也好,我们都在努力,观众不管打多少分都是一种动力。

  搜狐娱乐:我们是否可以这么理解,赵本山是辽宁春晚很大的功臣?

  于清涌:本山像一盏灯一样,老百姓会永远喜欢这个东西,这是一种大众文化,辽宁台春晚试图传达的文化,就是以本山文化为代表的民族、民俗文化。

  搜狐娱乐:假若有一天,赵本山说不演了,那辽宁春晚该何去何从?

  于清涌:就像我说的,本山是一盏灯,他代表的是一种文化,你可以说是草根的,我们以前容易把俗雅绝对化的划分,但是其实中国传统文化对草根文化是认同的,本山有天说不演了,我相信还会有接班人出现,这种文化不会消失,小沈阳这些演员都不错。

我来说两句: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清涌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