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东方网:《不差钱》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笑

  央视春晚的小品节目中不能缺少的肯定是赵本山。没有赵本山的央视春晚就不是春晚了。在小品《不差钱》中,赵本山、毕福剑、小沈阳的妙语连珠丝毫没有让观众的笑声掌声停下来。(1月26日《新快报》)

  《不差钱》是春晚小品节目的靓丽风景,我感觉,他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笑,更是情,是思,是对生活的一种精神表达。

  《不差钱》充满着人间真情,故事本身就是一个老人对孙女的真情付出;而小品本身,赵本山老师为徒弟甘做配角,又是对徒弟的一片真情;而且,赵本山老师带病上演,又是对艺术的一片真情,所以,《不差钱》之真情让人回味。

  《不差钱》充满着对社会的思考。虽然是一个俗套的故事,但却演绎出了人世的冷暖与世态,我们在笑声中鞭笞丑陋,我们在笑声中昂然正气,最后的结局更是让我们感到一种阳光充溢心灵,让人无限舒畅,这样的艺术作品充满着一种健康,快乐,是一种思考的快乐,是一种快乐的思考,让人惬意。

  《不差钱》是对生活的一种精神表达。艺术就是要说出我们普通人想说没有说出的语言、思想、情感,这样的艺术作品才能艺到普通人的思想深处,术到普通人的情感聚集点上,比如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人死了钱没花;更痛苦的事情是,人活着没钱花,等诸多高度精彩凝练的语言就是我们老百姓的心理话,让我们普通百姓十分喜欢。

  小品名字来自剧中赵本山的一句口头禅,为了要面子,每次点到很贵的菜就来一句“咱不差钱”。这恰是一个爱面子百姓最爱说的一句话,这是对生活的一种升华,同时也是对艺术的一种启迪。

  《不差钱》好,不仅是幽默与笑声,更好在他的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普通人的情感。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