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大众日报:咱就是冲着真唱来的

  今年春晚(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东北种粮高手马广福、养牛大户刘仁喜,跟大腕儿吕继宏、王宏伟同台演唱。 看着他们黝黑的脸庞,听着他们的金嗓子,通俗、 美声都能来,真替咱农民兄弟高兴。谈到这次春晚要真唱,刘仁喜说得很自信:“咱就是冲着真唱来的。”而此前,我看到报道,说有几个平时出镜很多的明星因为惧怕真唱而放弃了。

  文艺晚会流行假唱,路人皆知,春晚竟然也如此。用假唱来糊弄观众,想想就恶心。你口型对得再完美,也是个假啊!今年春晚要真唱,有人说这是创新,这怎能算创新?本来就该这样嘛!没想到的是,这一真唱,竟难倒了明星们。歌手解晓东就在博客上抱怨,称并非惧怕真唱,而是因为现场的音响效果和技术条件达不到真唱要求。自己唱功不到家,却一味找理由,也不嫌害臊。真唱难免失声,甚至跑调,但失声、跑调,那才是人声,才是真声,而不是电声啊,我们要的就是“真”,就是“诚”,非诚勿扰嘛!

  马、刘是幸运的。主持人采访刘仁喜,想没想到上春晚,刘说,做梦都没想到。而马说,我根本就没做这样的梦。话语朴实,道尽心声。机会真是来得太突然,这样的机会,是连已经成名的腕儿都羡慕的啊。而像马、刘这样的人在全国肯定还有。他们有实力,缺的是发现他们的伯乐。如果没有被发现,他们将默默地终老于乡野。

  我禁不住想起了我堂哥春暖,他也在东北。春暖是天才,他不识谱,但什么歌只要听两遍,就能唱,而且几可乱真。上世纪70年代末,他考上了县剧团,但因家庭成分高,没被录取。他最后当了木匠。他跟别的木匠惟一不同的是一边拉锯,一边禁不住地唱。到了结婚的年龄,还是因为家庭成分高,找不上媳妇。 他偷着下了关东。前年回老家,堂哥已年过半百,皱纹如纵横的沟壑,但他依然开口就能唱。

  我敢保证,堂哥如有机会登上春晚舞台,他也能给人惊喜。他也能跟马广福、刘仁喜一样,不惧怕真唱。多给农民些机会吧,他们最知道珍惜。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仁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