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春晚舞美堪比好莱坞大片 奥运班底打造梦幻舞台

  东方网记者刘歆1月25日报道:牛年春晚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第一个节目开始,那巨大的背景屏幕变幻出美妙绝伦的三维动画和多媒体背景,使得晚会的视觉效果耳目一新。这个全新概念的舞美设计摒弃了实景,演员的表演与多媒体背景混然一体。这种似曾相识的效果,仿佛奥运开幕式的卷轴被搬进了春晚。

  据了解,春晚舞台宽16米、高10米,加上背景和侧幕,LED的面积近1500平方米。就连舞台的幕布也换成变换不同造型的竹子形状的装置,不仅可以当作大幕,还能通过投影和变幻展示不同布景。

  为了实现舞台灯光有意境这一设计目的,所有节目的舞台背景要全部变成3维动画,为此春晚剧组特别请到奥运会开幕式舞台背景设计班底进行LED多媒体设计,使今年春晚,不仅舞台背景和两侧的LED能播放动画,连地板和大幕都能播放动画,舞台效果的展示是全方位的。

  除了以上变化外,今年春晚的舞台上,观众还看不到任何实体布景,对于这点变换,无论是多媒体舞蹈《城市变奏曲》展现出的动感时尚,还是歌舞剧《森林舞会》时的活泼可爱,整个舞台所体现出的效果都十分抓人眼球,而且更突出了演员的表演。这一切都让观众切实感受到今年春晚的舞台设计和往年不一样。

  据悉,为了达到现在的舞台效果,今年春晚在动画制作上投入巨资,动画设计比舞台和灯光的费用都要高。难怪有人说看了今年的春晚,有点好莱坞大片的感觉。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