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艺术家春节前慰问四川灾区献温暖活动成热潮

中演歌剧院赴灾区演出
中演歌剧院赴灾区演出

  正在四川慰问受5·12地震之灾同胞的中央歌剧院,昨天来到地震重灾区都江堰市玉垒山广场演出,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而与此同时,文化部的另一个艺术家小组则来到青城山抗震救灾居民安置点,艺术家寇振海、陈小朵、王燕等在这里为受灾群众演出。这个艺术家小组与中央歌剧院的慰问演出团形成“慰问接力”,将在未来几天内深入崇州等灾区慰问,而1月24日文化部的另一个慰问演出团也将带着深情厚谊来到灾区。由文化部组织的大规模慰问灾区人民的演出活动逐渐形成热潮,艺术家们倾尽全力不辞辛苦,尽量抽出春节前的宝贵时间为灾区人民带来精神食量。

  在昨天的演出中,中央歌剧院的两场演出在玉垒山广场。演员走进观众,观众与演员近在咫尺,而每一首歌曲就像对灾区的父老乡亲诉说,这种感觉让观众感到亲切,同时也让歌唱家抒发出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动。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了从上海同济医院来都江堰支援灾区的医生汪希鹏,他告诉记者:“这里的人民受到严重的地震灾害后,在精神上特别需要这样的文化娱乐生活。在我接诊的一些患者中,有些是地震中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孩子,有些是失去了同事。心灵上的创伤需要长时间的弥合,这样高水平的慰问演出对于他们来说确实很有好处。”当地的一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其实,我们都江堰震后重建也不乏文化活动,经常有省里的剧团和一些地方的剧团来演出,我们也为居民安置点放映了很多电影,但是国家级院团来到灾区演出还是比较少。他们的到来,确实能给这里的人民带来安慰,也为他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带来力量。”

  经过三天的演出,艺术家们对灾区有了切身的感受,女高音歌唱家么红说:“以前以为我们唱美声的离观众较远,这次我感受到了灾区人民的渴望,他们需要的是真情艺术家,而我们要考虑的是怎样拿出更受灾区人民喜爱的节目来奉献给灾区人民,因此,我觉得支援灾区、慰问灾区应该成为长期的也是有序的一项活动,不仅是艺术院团,还应该有那些著名的歌手们,因为只有把老百姓喜欢的歌唱给灾区人民听,才能达到抚慰心灵的目的。我们无论在演出形式和演出作品上都应该与灾区人民近一点,更近一点。”(记者 伦兵 摄影 费斌)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中央歌剧院下乡慰问演出 歌声温暖灾区人民

众多歌唱家参与 不介意设备和环境的简陋——— 昨天上午在四川省什邡市双盛镇的金盛板房小区前的广场上响起了优美的歌声,来自中央歌剧院的76位艺术家与被安置在这里临时过渡的数千位被"5·12"大地震灾害毁坏房屋的灾区人民一起...

09-01-21 12:2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