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央歌剧院赴四川灾区慰问演出:像是过大年

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为<span
四川灾区演唱 src="https://photocdn.sohu.com/20090122/Img261907709.jpg" align=middle>
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为四川灾区演唱

  赴四川灾区春节慰问演出的中央歌剧院艺术家们说不上是“披星戴月”,因为连日大雾,既无晨星又无晚月,反正是黑咕隆咚出,黑咕隆咚回。可连他们自己都没想到,虽然个个疲惫不堪,却人人精气神十足,因为,用副院长高艾的话说:“我们每一次演出都像是过大年。”

  昨天上午,剧院为大邑县斜源乡敬老院演出。上台前,艺术总监俞峰叮嘱女中音王红:“不要死钉在台上,要与群众贴近、贴近再贴近!”于是,当王红唱着《爱的奉献》握住85岁的傅金福时,老人家哭了,他说:“我从来都没和演员握过手。

”王红又像女儿一样蹲在另一位老人面前歌唱,老人脸上露出幸福的笑靥。大家说,王红发明了一种新唱法“蹲唱”。

  轮到小伙子李想上阵,他大吼一声:“我下去啦!”一头冲到人群中。通俗歌曲《等待》对美声男高音李想来说是小菜一碟,直唱得大姑娘小媳妇满场有节奏地喝彩:“李想,不错!”

  散场时,记者发现,十多位观众用难听懂的方言向当地官员高声诉说些什么。经人翻译才知道,他们纷纷“投诉”:为什么没向演员鲜花?也没让演员们喝口水?!我们要给领导提意见,这么好的演出哪怕献上一枝花,也是我们的心意。他们拉着演员的手:“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呀?你们一定要再来啊!”

  下午,全体人员慰问鹤鸣乡仙鹤社区两千多名农民。当听说供电局3位职工在现场保障演出供电,还有5位在局值守看不上节目,院领导决定,利用主场演出的间隔时间,派出部分演员组成分队到现场演出。高艾说:“我们创造一种演出形式,叫做‘流水演出’。”

  51位歌唱家为5位职工办了一台有声有色的演唱会。一位职工说:“今天的场景,会让我半年睡不着觉了。”

  这队人马又杀到正在重建的乡中心小学,为正在紧张施工的50多位农民工献上同样精彩的节目。施工队长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决定,大年三十前,谁也不许返乡,坚持施工,保证9月1日孩子们搬进新学堂!”

  主会场散场了。大家正在撤台,只见两位妇女逆着人流赶来,边走边互相埋怨。业务处长梁寒赶紧上前询问,两人说:“我们走了十多里山路,刚到这儿,你们就散了,真是窝囊。”梁寒马上请已经上车的男中音主持人王立民和演员张鹏下来,就地为她们演唱。

  就这样,又有主持人、又有独唱、又有二重唱的一台颇为“正规”的演出,为两位山间女子开场……(记者 白宙伟)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寒 | 王红 | 高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