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黄伟菁:20年华语流行乐见证者与开拓人

毕竟是一个乐观的人

  但黄伟菁毕竟是一个十分乐观的人,在她看来,所有的问题也许的确是大麻烦,但从来不会是致命的。譬如说困扰华语音乐界多年的盗版问题,她乐观地认为只要购买正版的数量有一个百分比的提升,那就是值得期待的进步 ……

  而随处可见的买榜问题,她则认为更多的是不少公司的被逼无奈,按她的话说,“一个很有潜力的新人被别的买榜的压下去了,就没有机会展示自己,所以,有的公司只好把买榜当成了宣传费的一部分。”

金牌大风、华语流行乐、黄伟菁、见证者
与许巍
  真正让黄伟菁最关心的,其实是渠道上的问题,而这,被她视为是困扰华语音乐发展的关键。如今的音乐市场上,成长最快的是数字音乐部分,去年,当时的百代在数字音乐方面就增长了30%,这也是黄伟菁坚持认为音乐市场是大的一个因素。
金牌大风、华语流行乐、黄伟菁、见证者
    “现在有这么多人听音乐,但是最终收益能不能进创作人、音乐公司的手中……就是说,我们在产生这个能量,但回到来,这个能量能不能养到我们,这是最大的一个问题。其实我一直不认为华人的创作力是弱的,可是他如果没有办法养活他自己,他如何能投入心力在这上面呢?”黄伟菁说到了许多歌手和音乐人普遍面临的一个问题。 

    对比机制相对完善的西方流行音乐界,一个歌手出一张唱片,可能养活他5、6年,他可以专心创作,而不用成天跑商演。而这种“好运”基本上无法降临在华语歌手身上。“有的科技公司的人说我们做音乐的人是傻瓜,因为我们做了音乐,他们把我们的盗版了拿去用,结果赚得最多的是他们,这其实是蛮伤心的。”黄伟菁如是说。 

点击进入大人物周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伟菁 | 郑东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