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兴》2月4日全国上映 坚持“乐而不淫”原则

本报记者 倪自放

  根据贾平凹小说《高兴》改编的同名电影即将于2月4日在全国上映,电影中苗圃破天荒地“叫床”以及对“性生活太和谐”的阐述,有望成为2009年的经典流行语。有评论称,从导演阿甘执导的这部《高兴》中,完全可以看出《一夜大肚》导演贾德·阿帕图电影中奉行的“色而不淫”原则。阿甘19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性是干净的,只有人心不干净,电影完全可以做到色而不淫,《高兴》做到了。”

  “色而不淫”阿甘推崇贾德·阿帕图

  电影《高兴》中,杏胡苗圃和老公种猪之间的“和谐生活”,在某一个静谧的夜晚里,成了刘高兴、五富和黄八三个破烂王夜不能寐的唯一理由。
当然在阿甘的镜头中,并没有直接的激情戏镜头,只有三个中年男人趴在楼梯口,一脸坏笑地听着邻居苗圃夫妻的“和谐小调”。

  对于这样的处理,阿甘的解释是,电影可以表现真实生活,但需要艺术加工,“如果电影中武断地让苗圃叫唤出来,那是多么没有美感的事情呀,简直是一种粗暴的表达!”

  阿甘说,他很推崇美国导演贾德·阿帕图,“从《四十岁老处男》开始,贾德·阿帕图便不断为自己的喜剧片制造着各种引人的噱头,打造出以性搞笑为噱头的系列作品。”阿甘说,在阿帕图的电影里,你永远不觉得性是不干净的,“只有人心不干净”。

  创新喜剧寻找失去的高兴劲儿

  过去的13年间,导演阿甘参与制作的电影多达22部,从早期的惊悚电影到前两年的《大电影》系列,阿甘总是带给观众惊喜。2008年,阿甘这个一直在创新的导演,盯上陕西乡党贾平凹的《高兴》,一部颇有点悲情的小说,在他的镜头调度中变成了一部喜剧。

  用喜剧的方式表达平民的生活,这一点阿甘与阿帕图有共同之处,阿甘认为这个时代需要喜剧,“哪怕是别人眼中不堪的破烂王,当你融入他们的生活时,你会发现他们比我们生活得更简单,更有乐趣,更高兴!我一直思考,我们这些自以为过上小康生活的人们,为什么没有那些破烂王生活得开心呢,我们的高兴劲儿哪里去了呢?思考的结果,便是有了这部《高兴》。”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德 | 贾平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