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濮存昕抵沈宣传新书 朗诵《祝酒歌》(图)

  没有鞭炮的炸响,没有灯笼的喜庆,也没有饺子的热气腾腾,但是昨天的沈阳新华购书中心五楼多功能厅里依然年味十足。作为“沈阳晚报2009年明星名家做客”的第一位嘉宾,著名演员濮存昕捧着他的新书《我知道光在哪里》,带着他的笑脸在“小年”这一特殊的日子里和本报的读者们欢聚一堂,分享他的人生感悟,而这本新书也成为他送给本报读者一份最好的新春礼物。

  60分钟 “聊天”兴起朗诵《祝酒歌》

  踏着瑞雪如约而至的濮存昕,一张笑脸一下就让读者们感受到了冬日里与众不同的温暖。
一进签售交流会现场,濮存昕就立刻给本报的读者们送来了祝福——“我是因为拍《闯关东2》才来沈阳的,能够在小年这一天和大家见面真是非常开心,祝愿大家牛年大吉,身体健康,合家欢乐。”随着濮存昕爽朗的笑声,本报读者们把热烈掌声送给了濮存昕。

  在濮存昕简单的开场白之后,一位本报老读者把写有“银幕辉红日,艺坛溢彩霞”的条幅送给濮存昕,以表达他对濮存昕的赞誉。当老人大声读出条幅的内容并夸赞濮存昕时,濮存昕笑着说,这真是“赵本山的地方,都是一个味啊,这场面有点像二人转。”他的话逗得大家一阵大笑。也许被沈阳人的热情感染,在读者们提出让他现场朗诵一段诗词时,他爽快地答应了,并选择了一首郭小川的《祝酒歌》,算是送给读者的新春祝愿。他生情并茂地表演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而原定半个小时的交流会竟然持续了一个小时,濮存昕诚恳地说:“今天是小年,只要大家高兴,我的时间没有问题。”

  600本 濮存昕的粉丝“老少皆有”

  活动开始前,整个会场坐得满满的,很多读者甚至站在过道两边与濮存昕交流,而一些来晚的读者则一直等在门外,等待最后的签售环节。现场虽然人多,但秩序出奇的好,让记者不禁感叹濮存昕的魅力。在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参加见面会的既有十几岁的小学生,也有古稀之年的老者,既有体态风韵的中年女性,也不乏时尚新潮的“80后”女生,而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600本的签售效果也再次证实了濮存昕的人气。

  对于这么多读者前来捧场,濮存昕很感动。他说:“自己写书水平一般,但是真诚还在,这本书出来不希望大家都喜欢,但至少能给大家一些感悟就够了。作为一个演员,靠演戏吃饭,文字肯定是不行的,但是这些文字是发自内心写的,自己还算满意。”濮存昕还向读者们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念了小学六年之后就再也没上过学,他的知识完全是从阅读中获得的。他认为只有阅读才能让人触及更多的自己无法走进的世界,这个观点也得到了现场读者的认可。濮存昕说:“希望我的观众能够读到这本书,希望读到这本书的读者能够成为我的观众”。

  2009年 我知道光在哪里

  虽是从《闯关东2》剧组忙里偷闲与本报读者见面,但是在濮存昕眼里自己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主演,所以在交流时他对《闯关东2》的话题不愿意多谈。说起今年的工作安排,濮存昕说,除了接拍少量电视剧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话剧舞台上。“电影是我的梦想,但是我演的电影没有市场,不像葛优那么棒,所以我的根还是在话剧舞台上。而我发现在话剧舞台上还有潜力可挖,所以期待自己能够再有个飞跃。”

  濮存昕公众形象一直积极健康。濮存昕透露说,社会给了他很多公益的好名声,他有些担当不起。明星做公益偶尔也有非议,鼓励和支持比批评更重要,幸运的是,他得到的鼓励比批评多。对于读者关心的“师奶杀手”、“万人迷”的话题,濮存昕说,“那都是茶余饭后的消遣,谁也别当真呀,谁当真谁就有问题了。”

  在与本报读者见面交流的最后,濮存昕提笔写下:“沈阳晚报的读者,新春好!”的祝福。他说,就像他的书名“我知道光在哪里”一样,他坚信有光的地方一切都是渺小的,坚持向往光明是他做人的原则。他祝愿所有沈阳晚报的读者朋友们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光”,让光明照耀所有人的心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