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山寨春晚主打四川元素 灾区25名羌族演员抵京

四川地震灾区25名羌族演员昨日抵京,参加山寨春晚

  本报讯 网友老孟发起的山寨春晚,在对外保密的情况下,昨日在九华山庄进行第一次正式彩排。和央视春晚第一次彩排所透露出的信息一样,山寨春晚也主打四川元素。

  昨日参加彩排的节目有20多个,包括小品、相声、歌曲、杂耍等,共有约150名演员参加。这其中,四川地震灾区25名羌族演员就表演了五六个节目。

  四川地震灾区25名羌族演员昨天下午抵京,他们准备了男女对唱民歌、羊皮鼓舞、羌笛演奏等五六个节目,节目时长共计1小时。

  这些演员来自阿坝州的茂县、理县等4个县,都是羌族灾民,大部分人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亲人,目前家乡重建还在进行中。为了表达灾区人民的心意,也把羌族的文化传播到全国,他们暂时放下手中的活来到了北京。“地震时全国人民帮助过我们,所有支援灾区的人都是我们的亲人,我们把羌族传统节目在过年的时候表演给全国人民看,表达我们灾民对亲人的感激。”羌族演员领队童德成说。

  山寨春晚发起人老孟也表示,地震不能埋藏羌族的文化,要通过山寨春晚的形式发扬羌族文化。

  山寨春晚制片人丁嘉伟说,所有参与彩排的节目最后不一定会上,开场前5分钟都有可能对节目进行删减。羌族演员的这几个节目,最终只会确定几分钟的表演时间。

  录制现场

  热点入串词 主持人很幽默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主持人风格幽默,台词中穿插股市、油价等2008年的热门话题,妙语连珠引得现场哄笑不断。

  据了解,当天参加排练的主持人共有三人:覃诗丽,女,来自深圳市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4岁,广西人;郭金荣,女,来自沈阳,当主持人已有10余年;五岁男孩,来自天津,虽然年龄小却很是扎眼。“央视春晚的舞台我可能一辈子都登不上去,山寨春晚给了我一个机会。”彩排之余,郭金荣表示。

  改编《卖拐》大学生也“忽悠”

  节目中一个由三名大学生表演的忽悠舞蹈小品,完全没有台词,全是通过舞蹈表现小品艺术,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据介绍,这个节目是根据小品《卖拐》改编的。

  记者摄/记者

  部分彩排节目曝光

  扇子舞《千手如来》车王周长春的自行车表演八月雪乐团的打击乐舞狮表演特型演员模仿“伟人”忽悠舞蹈小品小品《神算》农民工歌曲山西民歌《梅花坡》地震灾区演员表演羌族特色节目。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金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