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上流女孩生活《绯闻女孩》引发时尚冲击波(图)

《绯闻女孩》
  自从2007年秋天开播以来,“绯闻女孩”就不仅仅是一部关于曼哈顿上流女孩生活的电视剧那么简单。

  从文化史的角度来讲,也许流行的美剧不够严肃,但这并不能够阻止电视剧反应种种现实生活。哪怕是从夸张的角度来看,这部电视剧里反映出来的美国社会的阶级性及青少年成长中可能遇到问题,也许并非毫无意义。

  而从时尚的角度来讲,它同时捕捉到了当下这一代年轻人的流行口味。那些在电视机前守着观看剧集的,不仅有正在上学的青少年,甚至也包括20多岁的年轻女孩。电视剧里女演员们极度奢华丰厚的衣橱——从数不清的晚礼服到苏格兰方呢超短裙再到成堆的珠宝——已经在数不清的网页上、杂志页面上被介绍过无数次。

  现在,这股时尚潮流获得了更大的现实影响力。在时装领域里,包括经销商、设计师和时尚顾问们都在摩拳擦掌,第二季剧集开播的开播时间正好是2008年9月1日,而这正是开学大采购的时候。也是商人们打开女孩们钱包的最佳时机。

  无数的粉丝想要获得和主角一样的包包,而那些无处不在的小饰物也获得了无与伦比的吸引力。她们排着队在官网上购买东西。

  就在官网上,女主角塞琳娜在剧中穿过的一件外套只卖68美元,价格并非遥不可及。

  借助于网络销售,“绯闻女孩”可以凭借其引导潮流的能力而获利。它不是第一部销售剧集相关商品的电视剧,但它确实是第一部因此获得巨大收益的电视剧。

  “这部电视剧对零售市场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力,”时尚顾问斯蒂芬妮说,“绯闻女孩”不仅只对小姑娘们产生影响,那些20多岁的年轻女性也难以抗拒它的魅力。和“欲望都市”吸引中年女性一样,她们正是小一号的“欲望都市”的观众。

  2008年5月19日,“绯闻女孩”第一季的全部十八集播放完毕,根据尼尔森的调查数据,它的平均收视为270万人。

  虽然这部剧集的收视率并不是最高的,但在是是商家眼中“这部电视剧却会对青少年的文化造成很大的冲击。”谁能想到,一部不算最热的电视剧却使得运动夹克、苏格兰方呢超短裙变得大卖?而随着今秋的降临,一些零售商们已经在预测厚运动毛衫、及膝象腿袜和高筒靴的热销了。

  “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拿着杂志来到店里,她们要塞琳娜的外套,要布莱尔的裙子,花式多种多样,从华贵的礼服到日常穿着,她们都想跟女主角一个样。”

  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因此获得了灵感。纽约设计师StefaniGreenspan承认说,“绯闻女孩”的确已经成为了他灵感的一部分。那些长筒运动衫,大码开襟羊毛衫的流行有其独特的原因,也许就是当下年轻人的敏感点。

  “我知道这些女孩到底在想什么,想到了什么程度。”剧集的设计师Daman说,他因之获得了灵感,“她们即使是不得穿统一的校服的时候,也总是故意穿得短一点,或者松松垮垮的。而即使是只有紧鼓鼓的衬衫和书包,她们看起来也是自由的。”

  但这样的风潮也引起了一些疑虑。纽约一位行政助理,26岁的JuliaSledge说,虽然她也喜欢这部电视剧,虽然她也想跟剧中人物有某些类似之处,但“有时候,即使是在布鲁克林区,你也能看到一个提着3000美元华伦天奴包包的女孩子,这出戏演到这个程度,就有点过了。”

  “这一次也一样,”她说,“这一切只是看起来光鲜得像糖果一样养眼,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