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李宗盛大哥归来:他与张艾嘉我们都猜错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19日09:3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倪黎祥

  往后的日子,他不想再对谁交代

  从1985年第一次投入地谈恋爱时所写的《你像个孩子》,到自传式的《阿宗三件事》,从挑战张信哲的《我真的爱你》,再到三毛作词的《飞》,李宗盛唱了很多,也说了不少,唱5首歌就换了3把“LEE吉他”。当他将大家熟悉却写于而立之前的《寂寞难耐》即兴换了和自己现状相符的歌词,“我不是没想过,再去谈个恋爱……往后的日子,不想再对谁交代……”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整场演唱会被几位嘉宾分为上、下场,当李宗盛换上一件黑色闪亮西服再度登场,演唱会才真正渐入高潮……从广东话说的“麻麻”,引出两任老婆都是香港人,在似乎轻松的气氛中,一首两次离婚感言中都引用了的《领悟》拉开了下半场的序幕。

  之后,林忆莲名曲《为你我受冷风吹》的旋律响起,全场已是掌声雷动,而舞台上方也很应景地纸片纷飞,气氛十分浪漫。“这首歌是在东京写的,作为公众人物,我们的事总是被谈论,每次恋爱都四面楚歌、风声鹤唳……”

  除了用言语,李宗盛的创作手记也不时出现在大屏幕上,让歌迷更清楚了解这些经典诞生的背景。接下去,从在快餐店吃牛肉面时根据身边朋友故事写出来的《漂洋过海来看你》,到乘飞机时看到空姐而想入非非写下的《鬼迷心窍》,从写给女儿的《铿锵玫瑰》,到赵传的《我终于失去了你》……大合唱出现得越发频繁。

  万人叫“小李”,他“来啦”

  在《和自己赛跑的人》及歌迷短信投票前三的必唱曲《爱的代价》之后,李宗盛突然消失,而歌迷则开始了不依不饶的ENCORE。在万人有节奏的齐喊“小李”声中,一句“来啦”,让现场气氛更加沸腾。《凡人歌》中,全场歌迷都放开了嗓子,虽然大家兴致仍高,但除了不断感谢第一次面对面的广州歌迷,李宗盛也笑着和说大家“晚安”了。最后,一首《真心英雄》引群情激昂,很多中年人都兴奋得像个少年……

(责任编辑:Z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