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黑撒乐队为《高兴》配乐很有成就感(图)

  黑撒乐队主唱曹石(右)、王大治(左)本报资料照片 记者 蔡勇 摄

  西安是中国摇滚的重镇之一,张楚、郑钧、许巍都是西安摇滚的骄傲,但他们都是到了北京后才将自己的音乐发扬光大的。而这两年一直唱着地道陕西方言的西安本土摇滚乐队,因为坚守在这座古城已成为西安摇滚的标志——他们就是黑撒乐队。在第一张专辑大火之后,他们又为贾平凹小说《高兴》的同名电影制作音乐,并有机会参与演出。

  不想遗憾所以坚持

  其实“黑撒”5个成员中有三个都是70后,主唱曹石已经31岁,是一名大学里的计算机讲师。
另一名主唱王大治也已到了而立之年,刚刚当了爸爸。乐队的经纪人兼贝司手双喜说:“大治是妻管严,新专辑有一首《妻管严的男人》就是以他为原型写的。”

  黑撒乐队的成员都有自己的职业,音乐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曹石说:“对我们来说音乐没有什么商业不商业,我们首先创作我们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同时想让更多的人听到我们的声音。就像当初我们用陕西话写歌,只是觉得好玩,后来觉得不错,就一直做下来了。我们5个人都是胸怀理想的,我们不想让自己遗憾,所以坚持,也很快乐。”大治说:“不管是地下演出还是商业演出,只要我们觉得有意义我们都会去,不一定是为了钱,自己在台上高兴就行。”

  希望音乐能烘托电影情节

  在由贾平凹小说《高兴》改编的同名电影中,“黑撒”为影片配乐,并且有5首作品成为影片的插曲,包括《陕西美食》、《起得比鸡早》、《秦始皇的口音》,还有专为《高兴》创作的《欢乐颂》和《快乐的破烂王》。两位主唱曹石、王大治还参与了电影的演出。当记者问这是不是标志着“黑撒”已经进入真正的主流时,双喜说:“我们本来就是一群主流的人,只是干着人们觉得非主流的音乐。”王大治说:“当成品出来的时候,真的觉得很有成就感。我希望我们的音乐能烘托整个电影的情节就行了。其他的没有多想,以前我们也为一些电视剧、广告做过音乐,但是这次真正参与电影的演出制作,感觉完全不一样,做演员很累,也很了不起。”

  曹石告诉记者,他们只是客串就已经觉得累,而演员郭涛更是疲惫,因为剧组其他演员60%%的陕西话台词都是由郭涛来教的。双喜表示,《高兴》上映以后对“黑撒”的知名度或者在经济上肯定会有一些促进,但他们没敢想太远。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石 | 王大治 | 贾平凹 | 管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