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媒体评论

中国新闻网:山寨春晚、央视春晚全面PK

  中新网1月16日电(张哉麟)今年的除夕夜,你是一如既往坚守多年养成的习惯,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还是会忍不住好奇,来到网络上,一窥由网友们张罗的“山寨春晚”?

  先看完以下这两台晚会的各项对比后,再作决定吧!

  出身:一个根红苗正 一个半路出家

  央视春晚:

  起初是中央电视台在每年农历除夕晚上为庆祝农历新年在其第一套节目直播的综艺晚会,后来第四,九套,西班牙语国际频道和法语国际频道都会同步直播。


  1983年首届现场直播形式的春晚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同时也开创了很多先例,比如设立节目主持人、实况直播、开设热线电话等,这些创新先例成为日后春晚一直沿用的“规矩”。

  很多现在人们耳熟能详的明星都是通过春晚被人们所认识的,也有很多明星与春节联欢晚会有着极深的联系:宋祖英、费翔、彭丽媛、张明敏、毛阿敏、赵本山、韦唯、赵丽蓉(已故)、赵忠祥、倪萍等。

  山寨春晚:

  川籍IT人士老孟因对逐年缺乏新意的央视春晚产生了“颠覆”之意,与朋友一拍即合萌生了办一台“山寨春晚”叫板央视春晚的想法。

  他不仅找了间办公室组建了组委会,还在自己的春晚专车上贴上“向央视春晚叫板,给全国人民拜年”的标语,并标注了“山寨春晚”网址每天“招摇过市”。

  老孟还通过媒体、网络向全国观众征集节目。消息一经披露后,随即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热潮,不仅大量“怀才不遇”的民间高手把自己的绝活推荐到组委会来,还有很多商家主动找上门提供支持和赞助。

  但他表示自己在做完这台晚会后,不会再继续“山寨”春晚了,因为依照他个人喜欢求变的性格,不会再重复以前的东西。

  播出时间、地点:山寨春晚迟一小时网络直播

  央视春晚:

  每年农历除夕北京时间晚8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节目时间持续4小时10分至5小时左右,直到凌晨1时,节目最后以《难忘今宵》合唱结束。

  山寨春晚:

  发起人老孟透露将于农历除夕21:09通过网络直播,他笑言“好戏总在后头。”

   主持人阵容:模式差不多,都是三男三女的组合

  央视春晚:

  老面孔朱军、董卿、周涛、张泽群继续亮相外,白岩松和朱迅将取代李咏和刘芳上场。

  据悉,白岩松之所以换上李咏,是因为晚会上有一个抗震救灾的英雄们讲述一段感人的故事的环节,显然,白岩松更适合,而且他还将主持晚会中众多特别设置的访谈节目。

  山寨春晚:

  发起人老孟表示主持人已经确定,与央视春晚的模式差不多,是三男三女的组合,“不是名人,但绝对是能让观众记得住的面孔。我们不会按照常规的主持形式走,一定要有独特的东西。”

   节目亮点大比拼

  央视春晚:

  一,赵本山:今年赵本山的春晚作品名为《不差钱》,在这个小品中,赵本山扮演爷爷,其弟子毛毛将出演孙女,毕福剑扮演的制片人、主持人到东北选演员,毛毛为了登上《星光大道》使出浑身解数。

  二,四川元素系一大亮点 30个少数民族演员表演大型节目

  与往年春晚相比,今年的春晚中四川元素的节目成为一大亮点。其中不仅将邀请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部分抗震英雄,包括民警蒋敏、北川县县长等5个特别嘉宾,还特别准备了一个来自四川的30个少数民族的演员们共同表演的大型节目,表达了四川灾区灾后团结一心、共建家园的决心。

  三,其它亮点:姜昆、戴志诚表演相声《我晕》,马东、刘伟、大山等表演相声《五官新说》,郭达、蔡明表演小品《北京欢迎你》,冯巩、金玉婷表演相声剧《暖冬》,周杰伦暂定演唱《本草纲目》,宋祖英演唱的则是《送你一朵东方玫瑰》,毛阿敏的《天之大》、张也的《祖国颂》都是彩排中的独唱歌曲。

   山寨春晚:

  一,集体说唱节目开场 5岁小演员领唱

  据现场一位编导透露,“山寨春晚”开场是一个集体说唱节目,由一名来自天津的5岁小演员领唱,有舞狮相伴,效果很火爆。据悉,这个集体说唱的内容,涉及很多2008年与人们

  生活休戚相关的事情,让人听了心里会受到一点触动。演唱过程中还要台下观众参与。

  开场说唱部分唱词:

  明年开春,哎,你要算计好,哦。能在家创业,别往外面跑,城里的工作,不一定好找。

  你要去炒股,哎,当心被套牢,哦。大盘的形势,一直不太妙。一会儿往上升,一会儿往下掉,什么时候到底儿,谁也不知道!

  勤俭持家,哎,肯定有回报,哦。出门少打的,便宜是公交。家里买了车,不能随便跑。油价太贵,实在受不了。

  二,诸多山寨明星登场

  最吸引人的当数一个由北京某少林武馆带来的群舞“千手罗汉”。说它是“千手罗汉”,是因为这个节目和《千手观音》实在太像了。

  还有诸多山寨明星登场。其中,一位号称百变笑星的李虎就引起了不少网民的关注,他一上来就先模仿了赵本山、曾志伟等讲话。

  不过他学得最像的是黄宏,因为声音实在太像,立即引来台下一片掌声和叫好声,山寨赵本山、山寨周华健也有可能相继亮相。

   波折:一个因“真唱”头疼,一个因“招安”烦恼

  央视春晚:

  一些流行歌手演唱水准太低,跑调的太多,央视为配合真唱,另外投资了上百万的最新高科技设备,在演播厅里的屋顶、舞台前后包括舞台顶部,观众席上,到处都装了隐形话筒。歌星在任何角落唱歌,话筒都能吸收到歌声。

  然而,好硬件却没有好歌声,从几天的彩排情况看,歌星们真唱的效果令总导演郎昆十分头疼。据悉,导演组开会讨论此事,最后向所有歌手下通牒:“大家必须在演唱上下功夫,如果还出现这么多的问题,节目就直接砍掉或者换人。”

  山寨春晚:

  与贵州卫视牵手又分手的事件引起“招安”之说,老孟表示,当时跟电视台合作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有很多网友说春节回家后没法上网了,希望能在电视里看到节目,所以就跟贵州卫视方面进行了沟通,“不过当我们宣布要跟贵州卫视合作,在电视上播出"山寨春晚"后,却有不少网友坚决反对。他们认为,电视台一旦介入,就会遇到节目审查等问题,就没法保证节目的原汁原味,"山寨春晚"的独特创意和草根风格也会被改变。所以,我们放弃了跟电视台合作,毕竟我们这台春晚还是要尊重网友的意见。”

  老孟还表示,为了避嫌“招安”之说,他们连节目直播场地也不要电视台提供,自己和伙伴们正在努力寻求通过其他方式解决。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岩松 | 李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