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艺人20岁成名 “老江湖”张檬文根英蓄势待发

  越来越多的演员在越来越小的年龄踏进娱乐圈这个繁华世界里,然而,真正能够印证张爱玲那句“出名要趁早”经典语句的女明星,却屈指可数。

  20岁《我的父亲母亲》 成就国际女星章子怡

  1999年,年仅20岁的章子怡被张艺谋导演选中,首次出演电影《我的父亲母亲》,章子怡成功地完成了“我母亲”的角色塑造。随后,她又被著名华人导演李安选中,与周润发、杨紫琼合作,参演影片《卧虎藏龙》。同年,荣获亚洲电影交流会“明日之星”奖。2000年,出演春节联欢晚会开篇节目。同年,香港著名导演徐克也相中了她,邀请她在重拍片《蜀山传》中扮演武艺高强的女将军。

  因主演《我的父亲母亲》成名,因《卧虎藏龙》而扬名世界,短短几年时间,遍与名导合作,迅速蹿红,风头一时无双,成为继巩俐之后在国际上最受关注的华人女星。她被称为“中国送给好莱坞的礼物”,也被认为是中国电影下一个百年的开启人物。

章子怡、孙俪、范冰冰、文根英、张檬
章子怡、孙俪、范冰冰、文根英、张檬

  20岁《玉观音》的安心 孙俪收获《甜蜜蜜》

  孙俪是舞蹈出身的女演员,5岁开始学舞蹈,11岁代表上海东方小伙伴艺术团出访英国、美国、日本等,1997年考取上海警备区文工团。2002年,20岁的孙俪从舞台走进了荧屏,以其过硬的舞蹈功底,成功塑造了了《玉观音》中的女一号——缉毒女干警“安心”。从此,孙俪以清新的面孔,纯真的形象,成为了娱乐圈中清纯阳光的新生代女演员。

  孙俪与青年演员邓超的恋情,也受到了公众的关注与认可,两人一起荣获06年度红人榜颁奖典礼“年度甜蜜拍档奖”,成为爱情事业双丰收的甜蜜爱人。

  从《还珠格格》一路走来 范冰冰成多栖明星

  1997年,因在琼瑶剧《还珠格格》里饰演一位讨巧的丫鬟“金锁”,范冰冰一下子成为了大家熟悉的荧屏面孔。随后,善于抓住机遇的范冰冰出演了《小李飞刀》、《秦始皇》等一系列的影视作品,在年仅20岁时就获得“大众电视我最喜爱的电视明星”的称号,并且星途直线上升。

  现在的范冰冰,演员、歌手、老板、制片人……集各种头衔于一身,成为了发展势头正猛的多栖艺人,是年轻成名的成功案例之一。

  娱乐圈年轻的“老江湖” 张檬横跨两部经典大戏

  从不到15岁出道就演女主角至今,刚刚从一字头跨入人生二字头的人气美女张檬,已经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了近6年,宛然一个响当当的“老江湖”!这期间,张檬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完成了表演专业的学习,出演了7部电影和7部电视剧,被喻为勤劳的“影视圈劳动小超人”。张檬以其姣好的形象,成为了频繁登上时尚杂志的媒体新宠。

  凭借扎实的演技、奇佳的悟性、年轻的勇气和过人的勤奋,张檬在2008年获得了两部大型经典电视连续剧的青睐,挑梁出演新版《红楼梦》里最重要的线索人物“香菱”,和新版《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身边的女人之一——“蛛儿(殷离)”。高起点的大戏让她的演艺生涯完成了一个质的飞跃,也为她赢得了更多的知名度。刚刚荣膺中国国际电视广告艺术节“最佳广告代言人”的张檬,在其20岁成人礼上,更是大胆的发出20岁宣言。在这份20岁清单中,张檬流露出“20岁,想要初试性感,想要带全家出国旅游,想要养只特别的宠物,想要独一无二的DIY饰品,想要尝试滑雪、穿超短裙、穿露背装等一些不那么循规蹈矩的事情……”这份清单,引起了年轻人的极大共鸣,充满个性与胆识的张檬,也越来越深受欢迎。

  随剧成长的文根英 可爱纯真的荧屏天使

  早在1998年,年仅11岁的文根英就踏入了娱乐圈的大门,不过,让她一夜成名的,还是那部青春感情剧《蓝色生死恋》,让人们一下记住了那个可怜的尖下巴小女孩。随后,文根英出演的每一部影视剧,都见证了她的成长。

  从《蓝色生死恋》中未发育的黄毛丫头,到《我的小小新娘》里的可爱新娘,再到《风之花园》中女扮男装的古朝鲜天才画家,文根英逐步褪去了青涩,成长为一位漂亮大方的可爱女孩。

  在娱乐圈的一线女星中,漂亮又会演戏的人总是那么几个;而在年轻一代演员中,这样的极品更是稀缺资源。作为兼具美貌与演技的新生代实力派女演员的领军代表人物,张檬、文根英等将逐步成为迅速崛起的接棒人,将在属于她们的舞台上演绎更多的经典作品。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俪 | 范冰冰 | 章子怡 | 还珠格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