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马头琴配京胡奏响新编历史剧《大漠昭君》(图)

  马头琴配着京胡演奏,皮簧腔和内蒙长调相得益彰,由内蒙古自治区京剧团创作的新编历史剧《大漠昭君》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荣获了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银奖。1月22、23日,该剧将首次进京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



  《大漠昭君》讲述了王昭君来到大漠之后的20年生活,浓郁的地域特色是这部戏的最大亮点。在剧中扮演王昭君的姜亦珊是已拜梅葆玖为师的北京京剧院青年演员。据介绍,马头琴配着京胡演奏,皮簧腔和内蒙长调相得益彰,这令《大漠昭君》个性鲜明。姜亦珊说:“在《大漠昭君》中,浓郁的地域特色是这部戏的最大亮点。这部戏以保留京剧精华为前提,唱腔上,融入了内蒙长调,音乐上,马头琴和京胡同台演奏,为唱腔设计和音乐编曲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新编历史剧
姜亦珊

  内蒙古京剧团选中姜亦珊当主演的时候,姜亦珊的孩子还不足半岁。姜亦珊“扔”下孩子在内蒙古一待就是半年。她说:“其实特别想孩子,也深深体会到了母子分离的痛苦,在台上也更能体会王昭君的内心挣扎。”以往以王昭君为内容的剧目大多以文武戏为主,而此次的《大漠昭君》却是出大文戏。姜亦珊说:“文戏其实最难演,这出戏的唱腔十分丰富,有西皮慢三眼、高拨子等唱腔,把握起来难度也比较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亦珊 | 昭君 | 王昭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