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赤壁(下)》比上集更“二”

     演技

  剧本为周瑜和曹操提供了较好的两面性,有欲望、有矛盾,演起来容易一些。其他人都太平面,没性格。最烦的就是诸葛亮,本来金城武就不会演戏,角色设置又毫无厚度。刘备那条线非常奇怪,开始假装背信弃义,后来又汇合抗曹,很突兀,估计删了相关戏份。小乔潜入曹营后就没戏了,本来一个弱女子单挑枭雄,还挺浪漫、挺英雄主义的,结果就给曹操喝了一碗毒茶就没戏了。

    与第一集对比

  比上集好看,上集太分散,看不出主角是谁,走马灯似的,很不满足。这一集好就好在周瑜与曹操很鲜明,串起了非常完整的故事。

  优点

  各方面都很均衡,制作尤其认真,对得起观众,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掉链子。《赤壁Ⅰ》之所以能在日本取得好成绩,说明海外三国迷也很认可。《赤壁Ⅱ》中某些段落很有想法,比如诸葛亮的草船借箭与周瑜的反间计交叉并行,观众很难想到,很有意思。

  我觉得《赤壁》是特别健康的大片,以前的国产大片,像《夜宴》与《黄金甲》,都特别冷血,甚至心理阴暗,暗藏着导演的中年危机与心理困境,《赤壁》则很光明。这是典型的好莱坞式大片,等以后剪成两个多小时的版本,浓缩成中国的“海伦之战”,卖到北美市场……吴宇森肯定是这么想的。

  缺点

  最后的大决战,竟变成几个人的对峙,而且极其轻易地就把曹操放走了,编剧方面实在不完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