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电视

裴勇俊被观众孤立 顶级韩星遭遇寒流

  
    如果盘点韩国娱乐圈近期的人气是非王,肯定少不了“勇样”裴勇俊。他在担任MBC“表演大奖”的颁奖嘉宾时,在主持人“您心里希望谁得大奖”的追问下,回答说:“我个人希望是与我关系要好的宋承宪……”  

    这段内容播出后,他立即成了因金明敏和宋承宪的同时获奖而愤怒的网民的攻击目标;连带给宋承宪献花的苏志燮(裴勇俊所属的BOF旗下艺人),网民也没放过,讽刺他们“你们几个韩流明星自己好好干吧,拍的影视剧在日本播出就得了”。

     这些如雕塑一般英俊的大明星,为什么会突然成了被观众孤立的受气包?其实,一众顶级韩星所面临的“内忧”远不止这些,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裴勇俊的高片酬一直被外界所诟病
裴勇俊的高片酬一直被外界所诟病

  内忧1:片酬高,裴勇俊竟享特权

  韩国电视剧制作人协会去年底曾炮轰演员酬劳开价太高,导致制作预算不足,戏剧品质下滑,于是曾发函通知各电视台与制作公司,规定每位演员每集70分钟片酬最高不得超过1500万韩元(约7.1万人民币)。然而,《Korea Sports》前日却取得该协会的内部机密文件,原来包括裴勇俊、李秉宪、Rain、宋承宪、张东健在内的13位韩流大牌,拍戏皆有“暗盘”,除每集最高上限1500万韩元外,还可私下领取大笔分红,外界一片哗然。

  据该协会内部文件显示,“勇样”、宋承宪等9名所谓“A级”艺人担纲的韩剧,因有助日本及海外销售,除酬劳外,可依总利润比例分红;李英爱崔智友等4名B级艺人,则可从外销版权抽成;李顺才、金惠子等资深演员是韩国收视保证,每集可领约500.2万韩元及分红,属C级。

  部分经纪公司不满地表示:“制作人协会说一套做一套,根本自打嘴巴!”其中最倒霉的要数《巴黎恋人》男星朴信阳了,他不肯配合降价,上法院告剧组,结果被该协会下令封杀禁止演出,一般制作公司都认为有杀鸡儆猴的作用,可以让大牌共体时艰不敢乱开价,结果原来协会内是有特权名单的,未来可能会引发其他明星抗议不公平等的声浪。

  内忧2:收视低,崔智友也难买账

  有句话叫做“比憎恶更可怕的是漠不关心”。不要以为大牌明星就不愁市场,昔日的“收视保证”崔智友、宋慧乔、文根英、玄彬,回锅小荧幕竟然成为收视毒药,只好“外卖”淘金;又比如KBS2电视台制作的谈话节目《朴重勋秀》,虽然邀请了张东健和金泰熙这种理论上只要一提名字就会使收视率瞬间提高几个百分点的大明星先后登场,但收视率竟然只有9.5%和7.7%。已成为“标本”的大牌明星,对观众来说恐怕已毫无新意可言。

  崔智友在《明星的恋人》饰演美女明星李玛丽,剧中把刘志泰、池珍熙等帅哥迷得团团转,可惜韩国观众不买账,痛批没内涵,播出1个月来平均收视率7.8%,但该剧仍以约26.2亿韩元的高价售出日本播映权,加上肖像权等周边商品收入,65.6亿元韩元轻松入袋;连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副部长申在闵也忍不住批评:“这根本是‘日本输出专用’的韩剧!”

  宋慧乔睽违4年在新剧《他们的世界》中和玄彬谈情,几乎每集都下猛药祭出火辣吻戏,收视却不如预期,吓得广告商退避三舍,甚至有广告挂零的纪录;去年底以7.7%的收视率黯淡落幕。所幸乔妹、玄彬在亚洲地区有高知名度,已售出日、中等超过10国的海外播映权,至少捞进30.6亿韩元,免于赔本。

  文根英睽违5年演出古装剧《风之花园》,虽拿下“2008 SBS 演技大奖”的年度大奖,平均收视率却仅13.7%,有演技没人气。该剧日前分别以23.5亿韩元、1.6亿韩元售出日本及新加坡播映权。

  内忧3:环境变,明星市场恐萎缩

  《朝鲜日报》早前撰文表示,将来明星们的“就业”问题可能很快就要面临困难。专家们预估说,到了今年年底,明星市场将减少到一半。主流电视台的电视剧制作数量,将会从去年的60多部减少到今年的40多部,甚至最近有一些人主张,应将迷你系列剧从每周播放2集减少至1集。另外,去年的电影上映数量相比于2007年减少了40多部。广告明星的需求量也下跌到谷底。

  支招:

  既然“内忧”不断,那么有什么在泥沼中求生的方法呢?《朝鲜日报》认为,顶级明星应该降低身价、接近大众。

                     内销惨败外销热卖

  宋慧乔 4年没演韩剧

  新剧:《他们的世界》 平均收视:约7%

  已售海外版权:日、中、泰、越南等

  版权费:30.6亿韩币

  玄彬 2年没演韩剧

  新剧:《他们的世界》 平均收视:约7%

  已售海外版权:日、中、泰、越南等

  版权费:30.6亿韩币

  崔智友 1年5个月没演韩剧

  新剧:《明星的恋人》 平均收视:约7.8%

  已售海外版权:日本 版权费:26.2亿韩币

  文根英 5年没演韩剧

  新剧:《风之花园》 平均收视:约13.7%

  已售海外版权:日本、新加坡 版权费:25.1亿韩币

                         韩国大腕酬劳分3级

  等级A

  每集片酬约1500万韩元+韩国及海外总利润抽成

  裴勇俊、张东健(右图)、李秉宪、Rain、郑宇成、宋承宪、权相宇、元斌、苏志燮

  等级B

  每集片酬约1500万韩元+销售日本版权金抽成

  李英爱、崔智友、宋慧乔、朴龙河

  等级C

  每集片酬约500.2万韩元+分红

  李顺才、金惠子、罗文熙、姜富子、崔佛岩、申具(主要是资深甘草演员——编者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裴勇俊 | 宋承宪 | 崔智友 | 张东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