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评审团评《赤壁》下

《赤壁(下)》史诗的皮相 娱乐的精髓

  综合五地观影报告,多数人都觉得作为一部贺岁大片,《赤壁(下)》充满了娱乐性,大牌明星云集,故事家喻户晓,视觉效果壮观,几乎满足了观众对于一个娱乐大片的一切要求。不过一片赞许声中也有强烈不满,几位铁杆三国迷就非常不喜欢,认为吴宇森眼中的三国根本一派胡言,不得精髓。北京、深圳、沈阳、武汉和长沙的评审团最终平均分88分,远超《赤壁》上。

北京评审团:很像史诗不像三国 《赤壁(下)》充满娱乐精神 82分

北京电影评审团看片合影

   《赤壁(下)》很有好莱坞史诗大片的风范,人物众多,戏份相对平均,主宰历史的大人物和被历史践踏的小人物的命运交织,场面波澜壮阔,残酷的厮杀被轻松的小幽默间隔开,这些都让整部电影显得大气壮阔,也因为描述了一张完整的战争,而比上集显得流畅很多。有70%的观众认为整部戏最好看的就是场面宏大,这应该是中国大片最长的一场战争,难怪赢得最多观众认可。

而充满史诗特征的大人物和小人物的交替描写,则让观众对双方都印象深刻。调查显示,虽然整部电影都在通力打造周瑜这个完美男人,但是观众最喜欢的演员里,张丰毅以35%的支持率高居榜首,其次是赵薇,她的戏在下集明显更受欢迎,有近30%的人认为她是全片表现最好的演员,比排在第三的梁朝伟多了将近一倍的票数。而喜欢赵薇和佟大为之间的情节的人,也多达20%,排在“草船借箭”和“火烧赤壁”之后,比周瑜舞剑,小乔进曹营,周瑜戏蒋干都要高得多。 

   但是全片从头到尾没有一个人物刻画得深刻,也没有一场战争情节发人深省,更没有勾勒出一个时代的清晰面目和精神,因此只能是很像史诗,并非史诗[详细]

深圳评审团:娱乐到底的史诗大片  90分

深圳评审团看片合影

    吴宇森的年度巨作《赤壁(下)》选择在下午两点上映,使本不是黄金时段的百老汇影城人潮汹涌,搜狐深圳电影评审团的20名团友当然不会错过这场年度好戏,都早早赶到了影城,很多团友为了不错过观影,纷纷翘班。而放映《赤壁》的影厅更是人满为患,不少观众为了满足观影效果,都选择坐在过道上观看。


  《赤壁》下集里草船借箭、火烧赤壁是重头戏,也是烧钱最多的两场戏,大投资、大制作和超强的明星阵容是吸引观众来看的主要原因。团友小郭说,赤壁作为年度投资最大的国产片,都是一定要看的,上集冗长的文戏让他略感失望,相信下集的大场面应该能带来很好的视觉享受。也有其他几位团友则是冲着“雷人”二字来的,他们认为这样一部历史题材的电影,搞笑的对白和剧情才是最大看点。 [详细]

武汉评审团:有人被雷到有人被感动  86分

武汉评审团看片合影

   也许金城武和侯勇等人会在这部片子里发现自己的喜剧天分,反正整个一部《赤壁下》观影下来,给很多观众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那些“雷人”的台词了。电影评审团成员中有38%的人都认为在严肃的大场面电影中穿插这些很雷很好笑的台词,其实效果还是很不错地。纵观全片,好像冷笑话全部出在刘备那组人里:无论是看起来很锉的“编草鞋”、“搓汤圆”刘备,还是勇猛搞笑的“小飞飞”,更有一本正经的诸葛亮,这些都给《赤壁》增添了很多轻松的笑点。

   不管怎么说,看着金城武板着帅帅的冷脸,似笑非笑地卖着关子,大部分观众认为还是“很受用”的。另外就全片的观感而言,有25%的评审团成员认为该片令人惊喜,很好看。另有32%的人认为片子一般,喜欢不喜欢的地方也有很多。同时,评审团里有38%的人表示,来看《赤壁下》的原因是由于要有始有终,看了上集当然要看下集了。说句实在话,《赤壁上》给人的感觉是一直在交代背景,有些沉闷。但是下部由于有“草船借箭”和“火烧赤壁”等几个大场面,还是让观众们觉得值回票价的。在观影后的反馈之中,我们看到有63%的评审团成员对投资巨大的赤壁大决战给予了肯定,还有31%的人认为《赤壁》特效不错,其有趣的台词更使其富有娱乐精神。  [详细]

沈阳评审团:远超上集 《赤壁(下)》观众满意度大增 90分

沈阳评审团看片合影

   说到吴宇森导演的大手笔制作,大家期待的重头戏自然是那场令人窒息的赤壁大战。以特效为主要手段的场面,却没有让观众看出太多的破绽,虚实结合的滴水不露,的确值了票价。过程中让大家赞叹不已。这样恢宏的场面的确让大家受益匪.在爱情片与轻喜剧当道的2008年末贺岁档.大家疲惫的感观的确需要这样的大场面来刺激一下.做为"火烧赤壁"的经典桥段"草船借箭"自然也是不在话下.有35%的评审团员认为,“诸葛亮的草船借箭”是整部影片中自己最喜欢的情节。而“赤壁大战”则以22%的份额紧跟其后。

  强大的明星阵容,带给大家是又一浪的追星狂潮。有人喜欢金城武,有人喜欢梁朝伟.喜欢林志玲和赵微的也不占少数.但提及最受推崇的.必是演技炉火纯青的"大都督"周喻--梁朝伟莫数.有30%的评审团员表示伟仔的演技十分了得,让人过目难忘.的确将周喻演得出神入化.而扮演诸葛亮的金城武及孙尚香的赵薇各有18%的支持者,认为表现出色.贴近影片人物。  [详细]

长沙观影调查问卷 92分 [详细]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吴宇森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