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静三部大戏同时亮相 演苦情母亲观众最爱

剧照
剧照

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王静
海政电视艺术中心演员王静

  央视一套开年大剧《走西口》开播以来和观众的情感距离越来越近,虽然最高潮部分还没有到来,但这些天里观众还是被王静饰演的苦情母亲所呈现出的细腻母爱感动不已,甚至有人在电视机前为她落泪。尽管这是王静首次饰演传统中年妇女形象,但她驾驭这种人物的能力还是给观众连连惊喜。

  田家大少奶奶被逼拿剪刀自杀

  这几天《走西口》播出的内容都是走西口之前的故事,王静扮演的田家大少奶奶淑贞在丈夫赌博败家后,如何辛苦拉扯大两个孩子,特别是杜淳扮演的小儿子田青,直到田青长大后无奈离家走西口独自去创业。在剧中,王静饰演的淑贞本是田家大院的大少奶奶,田家大少爷田耀祖之妻。剧中王静对待婆婆、丈夫和孩子贤惠温柔孝顺,在遭遇家庭变故时坚强刚毅,在面对丈夫把她输给夏三的侮辱时,宁死不屈,把传统女性坚贞不屈的气节和刚柔并济的美刻画得恰到好处。其中有一场王静拿着剪刀要自杀的重场戏,令很多观众看后都深感震撼。田耀祖把她输给了夏三,淑贞是远近闻名的美女,遭此巨变,刚烈不屈,她拿起剪刀要自杀,她把剪刀对准自己的喉咙时,那种坚定的眼神,把夏三也给镇住了。王静说:“演这场戏让她演到脑袋充血,淑贞是一个很大气很伟大的女人,做大少奶奶享福时相夫教子照顾老小,在遭遇家庭巨大变故时,不慌不乱,一个人含辛茹苦拉扯大孩子,是一个很值得敬佩的传统女性!她绝对不会忍受这种屈辱,在这种情况下只能以死来保全自己的名节,所以就毫不犹豫地拿起剪刀,把刀剑对准自己!”

  三部大戏女主角备受关注

  在去年“金星璀璨——军事题材电视剧‘金星奖’20周年颁奖晚会”上,作为海政电视艺术中心的演员王静凭借《英雄虎胆》中成功塑造的李月桂捧得最受关注的单项奖优秀女演员奖。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影视节目交流会上,王静担纲女主角的三部大戏《走西口》《大篷车》《故梦》同时亮相,引起与会的各影视制作单位的极大关注。在同一届电视节上,一个演员有三部大戏同时亮相的少之又少,王静笑言自己也没想到这三部戏都同时参展,这对她来说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和《走西口》一样,《大篷车》也是央视的主旋律大戏,同样描写了山西人走西口的艰辛与悲凉,是一部山西人用血泪、坚韧、诚信写就的奋斗历程。王静在剧中扮演走西口的男主角的妈妈,在荧屏上再次塑造了一位中国传统的善良、贤惠、忍辱负重的母亲形象。

  《故梦》是正在横店热拍的一部年代大戏,也是制片人吴毅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再度出手的一部大投资的巨作。王静和当红男星陈坤在剧中扮演母子,通过对一个家族半个多世纪的繁华与沧桑、追寻与失落的交替中摆荡飘零经历的描述,展现了中华民族同根同族不可分割的血肉亲情。王静扮演的陆夫人大气、正直、善良,不失女性的温存柔美,也颇有大家族掌门人的风范。

  在剧中常当“明星妈妈”

  王静在剧中经常给一些明星当妈妈,在去年央视一套热播的《旗舰》中,她出演贾一平的妈妈;《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中,她是范冰冰(的亲生母亲;而在正热拍的《故梦》中,她又演起陈坤的母亲。王静总结了这些明星“儿女”的特点:陈坤敬老、范冰冰能干、贾一平聪明……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三 | 田青 | 田耀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