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敬明当官成副处级干部 为80后社领导第一人

  昨日,长江出版总社正式向80后作家颁发聘任书,特聘郭敬明为长江出版总社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全面主抓青春类图书及杂志体系建设。由此,郭敬明也成为80后青年作家中担任出版社社级领导职务的第一人。据有关人士透露,郭敬明此职务属于行政副处级。此外,27岁的范冰冰之前被任命为西影副团长,享受的也是副处级待遇。

  郭敬明成80后社领导第一人

  80后作家郭敬明签约天娱传媒,身兼艺人与文学总监两大重任曾引起各方关注,在09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他更以歌手的身份亮相初试啼声引起轰动。昨日,记者从长江出版总社获悉,当天长江出版总社正式向80后作家发布聘任书,特聘郭敬明为长江出版总社北京图书中心副总编辑,全面主抓青春类图书及杂志体系建设。在80后青年作家中,郭敬明是首位担任出版社社级领导职务的作家。

  工作人员更向记者透露,郭敬明的副总编辑是由长江出版总社直接聘请的,与出版界著名的女大鳄、长江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金丽红是一个级别,“我们以后看到郭敬明都会叫他郭总”。

  上任后首把火烧向北京书市

  长江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劳动法的规定,郭敬明担任副总编辑的聘期为三年,目前出版社已经在北京为郭敬明装修办公室,并于春节前后投入使用。虽然身为长江出版社的副总编辑,但郭敬明的其他社会职务并不受影响,这其中就包括他与天娱传媒的各种合约以及自己经营的工作室。

  身为副总编辑,出版社目前还没有为郭敬明确定量化的工作,但郭敬明已向出版社报出了多本图书出版计划,得到了出版集团高层的赞许。据悉,1月7日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郭敬明将正式以副总编辑的身份出席长江出版集团的年度代理商大会。他将负责向全国的代理商推销和介绍长江出版总社北京图书中心09年的新书和重点书目。这也将是他以副总编辑的身份对外界的第一次亮相。

  《幻城》8年后写新玄幻《爵迹》

  据悉,虽然身兼数职,但郭敬明并没有忘记作家的本职工作。郭敬明09年的第一件事就是即将推出有《幻城2》之称的新长篇小说——《爵迹》。该小说将在《最小说》下半月刊《最映刻》上连载,把读者带到欧洲中世纪的传奇故事中。

  已是副总编辑的郭敬明告诉记者:“很多读者期待我写《幻城》第二部,但自从8年前出道的处女作《幻城》之后,就一直没碰过奇幻题材,因为觉得特别难写。此次《最小说》全面改版,想在原创作计划之外,再写一部不同于《小时代》的新书作为贺礼,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爵迹》。《爵迹》不同于8年前的《幻城》,可以说是比《幻城》更为庞大更为绚烂的奇幻世界,对于里面的故事我自己也很兴奋,更希望读者喜欢。”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