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寒风中拍《闯关东2》 濮存昕边玩边工作(图)

濮存昕《闯关东2》造型
《闯关东2》拍摄现场
濮存昕拍摄《闯关东2》

 
  “在玩乐中"闯"出自己的人生天地,也不失为一种境界。”4日,寒风中的沈阳关东影视城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闯将”,他就是在电视剧《闯关东2》中扮演地下工作者魏德民的著名演员濮存昕。昨日记者特别赶赴拍摄现场探班,不但领略了濮存昕这位演技派明星的表演风采,还与其进行了一番关于人生趣味的愉快交流,濮存昕说,随着年岁的增长,他越来越享受工作的乐趣:“边玩边工作,这样才拍得洒脱活得自在!”

  好身体才能完成好工作

  鸿篇巨制的年代大戏《闯关东2》拍摄工作已近尾声,濮存昕在沈阳的重头戏也于昨日拉开大幕,当本报记者赶赴关东影视城采访时,远处一个身着当年抗联军装来来回回奔跑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不是濮存昕吗?难道地下工作者魏德民除了需要卧底,还要充当"运动员"吗?”一问才得知,原来在片场随时随地锻炼身体是年过半百的濮存昕多年养成的习惯。昨日沈城气温突降,濮存昕却不像其他人那样冷得抱团,他把自己这种超强的抗寒能力归结为身体素质好:“没有一副好的身板,怎么拍好戏、干好工作呀?”随后,濮存昕还不忘以长者的身份提醒记者“天寒多加衣”,谨记“要保重身体才能做好工作”。

  闯的内涵就是人不能懈怠

  谈及自己在《闯关东2》中扮演的革命者角色,濮存昕透露自己是第一次接拍这种类型的角色:“做演员当然还是应该多方面尝试,何况这是我最尊敬的导演侯咏执导的作品。”濮存昕告诉记者,自己在接到侯咏的邀请后,仔细研读了剧本,“魏德民这个人物很丰富,无论是从他的多角度身份还是他的情感经历上,都是一个很有嚼头的人,我挺有创作欲望的。”

  拍摄《闯关东2》,濮存昕坦言自己对那段历史和那些“闯将”有了另一番体悟和感受:“人活着总得有个精气神儿,闯的内涵就是人不能懈怠,然后享受在自己所创造的生活天地中。”记者在现场所见,濮存昕的活力绝不输于现在的年轻人,举手投足之间活像一个大顽童,他自言这就是自己所追求的一种境界:“寓玩乐于工作,这样才能活得通透。”那接戏也是抱持着这样一种态度吗?“选戏的态度还是严肃的,只是工作时不能太沉闷。”

  群众演员争先和大明星合影

  昨日濮存昕在沈阳拍摄的第一场戏讲的是当年沈阳光复时,他作为东北抗日联军的一名干部和战士们一起上街,在沈阳城内散发传单,巧遇剧中的天月和其丈夫周和光。为了取好角度,这场戏开拍之前光是走戏就足足练了五六遍之多,在瑟瑟寒风中,濮存昕和群众演员一起,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在大卡车上爬上爬下,即便他冻得双耳通红,还是和身边人有说有笑。

  初次来沈拍戏的濮存昕,即使身在拍戏现场也是绝对的大明星,当天,现场的群众演员争先和濮存昕合影留念。一位游客更是一口气照了四五回,随和的濮存昕忍不住和人家开起了玩笑:“这再不是最后一张,你就直接留我们组当群众演员得了。”

  爱虎、画虎 明年给虎办公益活动

  记者在采访剧中女主角董璇时得知,濮存昕在横道河子拍戏时特意在当地的东北虎虎园认养了一只小老虎,昨日当记者提及此事时,濮存昕美滋滋的,“我认养的小老虎叫昕昕,怎么样?好听吧?”濮存昕说,自己特别喜欢小动物,对于东北虎的现状更是一直特别关注,所以有机会到当地,自然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明年是虎年,我会专门为东北虎做一个大型慈善活动,已和当地相关部门商量好了。”濮存昕向记者透露,自己在拍戏闲暇时特别爱画老虎,在横道河子拍戏时画虎就成了他的一种休闲方式,“小老虎们多可爱呀,每个人都应该爱护这些动物们。”话语中袒露出“爱心大使”的本色。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 侯咏 | 魏德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