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静《走西口》演贞烈女子 拿剪刀自杀不受屈辱

剧照
剧照

王静剧照
王静剧照

王静剧照
王静剧照

  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在中央一套黄金剧场播出几天了,这几天播出的内容都是走西口之前的故事,海政知名女演员王静扮演的田家大少奶奶淑贞在丈夫赌博败家后,如何辛苦拉扯大两个孩子,特别是杜淳扮演的小儿子田青,直到田青长大后无奈离家走西口独自去创业。

  在《走西口》中,王静饰演的淑贞本是田家大院的大少奶奶,田家大少爷田耀祖之妻。田耀祖(侯天来饰)不但输光了家产,还把她输给了夏三。淑贞是远近闻名的美女,遭此巨变,刚烈不屈,她竟要用剪刀自杀,徐木匠挺身救下了他们母子三人,把自己的房子给他们母子三人住,自己带着做木匠活的家伙事儿出去闯荡了。淑贞靠给人缝洗过日子,艰难地哺育着一双儿女,无奈荒年连米都买不到,不得不把九岁的女儿丹丹卖给了梁家当童养媳。靠徐木匠的接济供田青上了私塾,完成了田老太太的临终嘱托……

  2008年上半年,在“金星璀璨——军事题材电视剧‘金星奖’20周年颁奖晚会”上,海政电视艺术中心的演员王静凭借《英雄虎胆》中成功塑造的李月桂捧得最受关注的单项奖优秀女演员奖。在《走西口》中她扮演的淑贞,把中国传统女性的全部美德都汇聚到她身上,是一个完美女性的化身,且有柔有刚。对待婆婆、丈夫和孩子贤惠温柔孝顺,在遭遇家庭变故时坚强刚毅,在面对丈夫把她输给夏三的侮辱时,宁死不屈,把传统女性坚贞不屈的气节和刚柔并济的美刻画得恰到好处。

  《走西口》讲述的是民国年间,山西祁县的年轻书生田青,为了生存而背井离乡走西口的故事。该剧线索清晰流畅,剧情跌宕起伏,人物形象丰富立体,主题意义深远,是近来史诗剧中不可多得之作,这也是央视之所以选择其为开年大戏的原因。 记者问到拍摄这场拿着剪刀要自杀的戏时有没有害怕,会不会担心伤到自己或者误伤对手演员时,王静说:“演员完全进入到角色中时就想不了那么多了,当时就觉得脑袋充血,自己怎么能受这种屈辱呢,在这种情况下只能以死来保全自己的名节,所以就毫不犹豫地拿起剪刀,把刀剑对准自己!淑贞是一个很大气很伟大的女人,做大少奶奶享福时相夫教子照顾老小,在遭遇家庭巨大变故时,不慌不乱,一个人含辛茹苦拉扯大孩子,是一个很值得敬佩的传统女性!”王静说,看到网上很多报到称 《走西口》是一部走西口的山西人用血泪、坚韧、诚信、勇往直前写就的历史,她也非常认可这种观点,《走西口》更是一部中华民族为了生存而顽强拼搏的雄浑激昂的赞美诗。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青 | 夏三 | 田耀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